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周末房屋交易排队1成常态

新民晚报   2015-04-14 09:28

[摘要] “满2年的房源一般有10万至20万的微调,然后,年满5年的住宅的价格并不大,房东本来就有置换的需求,希望早点交易成功、早点购买新房。

、养老房成置换热点房源

杨玉红

前天和昨天,申城部分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再现排长队等候交易的场景。昨天下午,记者在德平路的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排队一个已经成常态,为孩子购买、动迁居民置换电梯房成交易热点。

排队交易的场景再现

“已经排队一个了,还有几个号就轮到了。在交易大厅排队一个多,好久没经历了,这两天却已经成为常态。”昨天下午,位于博山东路三组的太平洋房置业顾问何迎春一边排队一边和一位同行闲聊着。

何迎春代理的是一套位于博山东路上的东方知音苑房源,房东吴先生因为孩子即将初中毕业,希望报考的高中在浦西,因此想置换一套大房源,改善居住条件;购房者是一位新上海人,孩子即将入幼儿园,为了能让孩子顺利进入建平实验小学、建平实验中学,决定要购买这套位于学区内的两室两厅房源。

“近,交易进入高峰期。”何迎春介绍道,现在,各个中小学都发布了对口招生地段,并明确规定,5年内只有一个入学名额,一些热门学校规定家长和孩子在对口学区内落户、居住满两年,这些举措也加快了交易的步伐。部分购房者担心的入学名额被提前使用,不得不提前购房。“以前,年轻家长在孩子入学前一年才会考虑。现在,部分年轻家长已经提前三年开始购买。在金杨新村街道板块内,的每平方米的价格比非高5000元至10000元左右,依然受购房者的欢迎。”何迎春笑道。

“连环”置业者明显增多

“房东要卖掉一套150平方米的住房,然后再购买对面小区的一套复式住宅,性价比高,希望能尽快交易。”昨天下午,记者在浦东新区北园路的部分中介门店看到,永生房产物业顾问刘俊正在热心地向过往行人介绍周边的热门房源

“满2年的房源一般有10万至20万的微调,然后,年满5年的住宅的价格并不大,房东本来就有置换的需求,希望早点交易成功、早点购买新房。”刘俊介绍道,楼市新政发布后,挂牌的二手房源增长了20%左右,带看量增长了30%左右,“先卖房、再买房”的“连环”置业者明显增多。

四五月或迎交易小高峰

自2011年限购以来,上海楼市4月新房成交行情历来不如3月。但继3月30日楼市政策出台仅10天后,沪公积金新政再一次推出重大利好,此举无疑大大增加了市场信心,加快购房者入市步伐。今年4月行情有望反超3月,回归至限购以前(2008-2011年)4月成交量连续高于3月的常态。

新房市场成交价格方面,4月首周成交均价突破30000元/平方米,达30871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1%。随着楼市“330”政策与公积金新政的双重炮轰,楼市预期不断升温,接下来一段时间或将迎来一波小高峰行情,经过4月的酝酿筹备,这波行情在5月会有集中体现。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分析道,从中长期来看,楼市高峰行情已经过去,市场将逐步回归至正常水平,政府近期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也是为了引领楼市朝着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本报记者杨玉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