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城建带动房企成长 热点区域升值潜力巨大

山西晚报  2015-04-01 09:00

[摘要] 上周,《戎姐看房》公众微信号推出一则消息《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山西三家牛企榜上有名》,吸引了房地产业内、业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多数上榜房企的员工纷纷转发了榜单,内心自豪满满。

上周,《戎姐看房》公众微信号推出一则消息《2014-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山西三家牛企榜上有名》,吸引了房地产业内、业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多数上榜房企的员工纷纷转发了榜单,内心自豪满满。其实,去年评比中山西就有两家企业上榜了,今年增加了1家。这3家上榜企业分别为:山西恒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辰兴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唐双喜置业有限公司。它们在太原或晋中都有普通市民耳熟能详的项目,比如恒实·平阳景苑、辰兴·优山美郡、辰兴·文教城、昌盛·双喜城等。从排名上看,今年房企进步很大:去年上榜企业排名均在350名之后,而今年上述3家房企排名分别为145名、245名以及385名。可见在去年到今年的大环境下,山西房企蛮拼的。

太原房企

去过北、上、广、沪、深等一线城市的市民回到太原常会感叹:“‘别人家’城市的交通真是发达啊,地上地下相结合,真是高大上!”而今年,太原也将建立体交通网络。地上交通包括: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全长53.64公里,途经太原市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小店区以及晋中市;地下交通指的是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而立体交通则为晋中——太原城际铁路。随着路网的逐步完善,太原市交通更为发达,这必将带动周边楼市风生水起。

除了道路交通,随着太原市各城区城改工作的进行,新楼市热点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其中明星区域莫过于晋源区。一直以来,该区域楼市发展稍显滞后,但今年这里将打造晋阳古城概念,同时随着学校、医疗等机构纷纷迁入晋源区,这里未来的红火程度可见一斑。排名第二的热点区域中,万柏林区当之无愧。从西山万亩生态园的建成,到城中村改造,再到道路新建、拓宽改造的工程一一上马,万柏林区这两年的变化非常大。记者了解到,仅在该区域内,就有不少新兴商业商务中心,例如华润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中海寰宇天下等10个城市商业综合体标杆项目。这些项目将带动整个万柏林楼市提质升级。与此同时,随着多个城中村改造的推进,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小店区也有不错的关注点,但房价增值空间不如上述两个区域。

热点区域有潜力,但投资仍需谨慎。对太原这样的中小城市,政策仍支持“稳楼市、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鼓励中小城市去库存”。住建部在此前要求,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今年将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政府层面将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促进其它产业投资。

目前,太原楼市库存消化还需一段时间,今后开发商的开发建设,将有可能被合理调整户型支持自住和改善型需求,调整已供应但未开发的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引导开发企业建设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类型地产的方式,从而实现存量过剩城市土地供应和商品房库存多元化的消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