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拟出台措施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

山西晚报  2015-03-28 07:24

[摘要] 作为广大城镇职工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山西省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今日,记者从山西省住建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民生的作用,山西省拟出台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效率,相关措施正在起草中。

作为广大城镇职工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山西省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今日,记者从山西省住建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民生的作用,山西省拟出台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效率,相关措施正在起草中。不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不缴或少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将面临行政处罚。

省住建厅统计的数字显示,截至2014年底,山西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数达到400.40万人,同比增长10.26%;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到1492.58亿元,同比增长21.48%;提取总额达到467.22亿元,同比增长26.60%;缴存余额达到1025.36亿元,同比增长18.57%;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总额391.26亿元。从公积金制度施行至今,山西省累计超过207万个城镇职工通过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改善了住房条件。

今年,山西省11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数量,全省预计新增缴存职工数量将达到38万人,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到80%,让这一住房保障制度更大地惠及群众。同时,山西省将在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方面做更多努力,以提高城镇职工的住房消费能力。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山西省将放宽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提高放贷额度,简化审批手续,落实国家租房提取政策,满足缴存职工的不同消费需求。太原、晋中、朔州将继续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性试点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公积金制度,让广大公积金用户了解公积金,2014年12月,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联合就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与转移、贷款等业务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进行过规定。

○链接

公积金贷款支持7类住房消费

1、购买商品房。

2、购买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包括:政府所建经济适用房、单位集资建房、集资合作建房、公有住房或公有住房补差。

3、购买拆迁安置房

4、购买二手房:房管部门《存量房买卖合同》原件、已过户的《房屋所有权证》。

5、发生房屋装修:《装修合同》、所装修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或者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6、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

7、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