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利地产去年净利122亿增13.52% 拟定增募资百亿

中新网   2015-03-18 15:09

[摘要] 2014年,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66.61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36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21%和9.09%,市场占有率逆市提升0.25个百分点至1.79%。

昨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2014年年报。2014年,保利地产实现净利润122亿元,营业收入1090.56亿元,分别同比增加13.52%和18.08%。

2014年,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66.61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36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21%和9.09%,市场占有率逆市提升0.25个百分点至1.79%。

去年新开工面积同比增4.7%

据保利地产2014年年报披露,2014年全年,保利地产共新增40个房地产项目,新增容积率面积1231万平方米,总地价4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6%和24.5%。

保利地产在公告中分析,2014年房地产市场在商品房销售量价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地价却未现调整,这是抑制房企土地投资热情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新增项目区域分布来看,保利地产仍以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

去年,保利地产实现房地产项目新开工面积17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竣工面积1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在建面积49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2%。

此外,截止2014年底,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24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24亿平方米,其中待开发面积5069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73.2%;在建拟建项目可售容积率面积约9240万平方米,累计已签约面积约为4024万平方米,待售面积约为5216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77.3%。

而对于2015年的投资计划,保利地产称,2015年,其对流动性支持保持中性偏乐观判断,行业政策环境将持续友好,并存在进一步改善的可能。保利地产认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仍将推动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向好发展,但行业进入发展新常态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至于2015年经营目标,保利地产计划今年完成房地产直接投资1200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15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1450万平方米;公司同时还将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以现金流管理为核心,切实提高项目开发计划管理的精细度,重视各区域经营性现金流的平衡,保证经营指标有质量地完成。

抛100亿元定增大单用于二三线城市11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昨日同时公布了一份2015年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0亿元的融资计划。

根据保利地产今日披露的定增预案,公司拟以8.74元每股为发行底价,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11.5亿股公司股份,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承诺以不超过15亿元且不低于5亿元现金、并且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发行所募资金规模约为100亿元。据保利地产披露,上述募资将用于“南京保利中央公园”、“珠海保利国际广场”等11个地产项目。这些项目均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区域内,分别位于南京、珠海、佛山、合肥、天津、福州以及成都。

保利地产表示,本次募投项目集中于经济中心城市,盈利前景良好,将在未来几年为公司提供良好的投资回报,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王丽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