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中国买家"扫货"美欧房产 美十大城市成购房首选

中国新闻网   2015-03-18 11:25

[摘要] 目前,美欧房产仍处于较低价格水平,吸引了一大批中国买家,“全球扫房潮”席卷中国富豪圈。

目前,美欧房产仍处于较低价格水平,吸引了一大批中国买家,“全球扫房潮”席卷中国富豪圈。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达已达16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作为世界经济强国的美国,凭借近年来楼市上涨的良好态势,成为中国买家的。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2014年7月发布的新报告显示,中国已经超越加拿大,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大的海外买家。

美十大城市成购房

一份来自中国购房者海外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人赴美国购置房产关注的十大城市分别是: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华盛顿、尔湾、奥兰多、西雅图、芝加哥、拉斯维加斯。而在地段的选择上,除了自住需求,子女教育和资产投资增值也是不少中国高净值人士的重要参考因素。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一位中国女士花了650万美元买下曼哈顿西57街上的一套公寓,而其买房理由是因为房产优质学区,方便为女儿未来就读哥伦比亚大学或者纽约大学做准备。除了,购买投资房也是不少中国买家的偏好,尤其是近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看涨。2014年纽约、洛杉矶等一线大城市的房地产近3年保持在8%-12%,二线城市更是超过12%,因此也吸引不少中国买家在这些地区布局房产。例如旧金山湾区的房产,就吸引了不少华人买下进行出租,以实现资产增值。

中国资本转战欧洲市场

侨外移民专家表示,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的地位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变,美国文化对中国人的影响远超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所以美国作为中国人移民国的地位短时间内也不可能改变。但是,现行EB-5区域中心投资移民法案即将在9月30日,面临到期的局面,此后的政策走向如何,还不能下定论,只是妄测——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对EB-5是有依赖的。反观欧洲一些国家的移民政策,相比于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上更为宽松、门槛更底,近年来在国内推广力度越来越大,欧洲贵族的生活方式的魅力正在凸显。

据相关资料统计,过去一年内从700亿港元收购英国电网,到90亿港元收购奥地利3G电讯业务,李嘉诚正逐年加快在欧洲市场的投资布局。国内其他大亨亦动作频频,万达的王健林购下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复星集团成为雅典旧机场Hellinikon及附近海滨改造项目的投标者;绿地集团在英国伦敦对两个大型住宅项目签署协议等。

2014年,中国已成为世界净资本输出国,中国富人在海外投资版图遍布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中国富人的投资历程由曾经的盲目跟风到思虑成熟,投资选择也由原先的“唯美国独尊”升级为现在的“货比三家”。

君拓移民专家表示,经历了前几年的低迷,目前欧洲的整体经济仍然处于对较低的水平,且部分国家失业率高企,政府出台救市移民政策便应运而生。当一切恢复元气,经济水平回升后,移民政策必然紧缩,甚至关停,所以欧洲主流国家如葡萄牙等,大概在3-5年内作为短期移民政策的持续性还是可以预见的。况且目前人民币持续使中国人的移民成本越来越低,正式抓住欧洲投资移民项目的好机遇。一份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在欧盟的投资比上年增加了两倍,达到180亿美元。显然,欧洲已逐渐成为中国富人海外投资的新目标。

以匈牙利30万欧元国债移民为例,不但以国债形式保证投资人的资金,也以畅游欧洲申根26国的附加价值吸引着投资人对整个欧洲的向往;葡萄牙、西班牙则是以50万欧元购买房产,全家移民的方式吸引着大批中国投资者。此外,英国企业家移民、希腊等欧洲国家则凭借着价格低、审批快等优势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为了规避国内投资风险,合理配置全球资产,目前正是海外投资的黄金机会。■招生行业记者梁晶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