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降息刺激楼市"窗口期"专家预测一线城市或现涨价

新华网  2015-03-03 14:35

[摘要] 在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后,2月28日傍晚,央行意外宣布羊年首次降息———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短短三个月内,央行二度降息。

新华房产3月3日武汉讯(记者梁慧丽)在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后,2月28日傍晚,央行意外宣布羊年首次降息———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这是短短三个月内,央行二度降息。

在此之前,央行进行了一次非对称降息———2014年11月22日,央行在时隔两年多后首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央行此前历次降息时间表

那么专家怎样看待央行近期频繁降准降息?本次降息政策对房企和购房者的影响有哪些?

购房者:购房成本连续下降利息支出省9万

从2014年开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在频繁的政策变动中,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此次降息直接的影响是买房成本下降。以“贷款100万、20年”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可以直接减少月供144元,20年可以减少3.46万的利息支出;而连续2次降息后,将减少9万元以上的利息支出。

连续降息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建议购房者应把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专家预测:“在未来几个月,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暖。”

武汉正合策胜机构市场经理陈龙则表示:“对于武汉这种快速上升的1.5线城市,刚需和首改为主的购房者,建议还是早买房。”

房企:把控去库存“窗口期”切勿捂盘惜售

降准降息对于中国房地产是短期“利好”机会,房企该如何应对?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房企来讲,当前大多数企业的资金面仍然较为紧张,降息降准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一方面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有效防范企业债务违约的风险,另一方面,这也将成为房企2015年一次有利的跑量去库存的机会。

对于房企来说,首先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把控好2015年春节之后的跑量去库存“窗口期”,增加上半年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防止市场环境在下半年出现变化而导致企业被动推盘的局面。

其次,调整并优化库存结构,积极去库存,不要恋战(即使市场具备涨价条件也不要捂盘惜售,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捂盘惜售的结果只能是错过放量的“窗口期”,错过企业扭转局面的机会),尽快实现销售业绩回升。

第三,通过调整企业城市布局,优化储备项目结构,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楼市:降息刺激楼市武汉3月或将迎来“小阳春”

从2015年至今来看,央行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已经成为事实,那么,短期内来看,楼市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特征?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当前央行已经有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甚至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来讲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武汉正合策胜机构市场经理陈龙表达了相似的看法:此次降息结合此前降准政策,对于地产行业来讲,这就是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对3月份销售恢复将带来显著影响,整个地产行业成交量可能会在3月份迎来“小阳春”。但对于囤积了大量存量房的三四线城市而言,降息对于市场的刺激仍然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