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名盘热销 2015品牌房企激战太原楼市

山西晚报  作者:戎紫冰  2015-02-04 08:16

[摘要] 新年伊始,房企激战已经打响。上月省城楼市,多个纯新楼盘入市,热销态势让人意外。万科、富力等房企去年收入囊中的地块,项目将在今年面市;运作多时,华润、恒大等品牌新项目的进展、入市时间渐渐清晰。

新年伊始,房企激战已经打响。上月省城楼市,多个纯新楼盘入市,热销态势让人意外。万科、富力等房企去年收入囊中的地块,项目将在今年面市;运作多时,华润、恒大等品牌新项目的进展、入市时间渐渐清晰。虽然在业内人士看来,众多房企收紧了开发步伐,但在库存庞大的压力下,省城楼市产品结构供需对等趋势明显,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恒大城北新项目热销

1月25日22:25,太原恒大注册的官方公众微信号“俊恒房地产”发布信息称,位于省城的恒大御景湾当日开盘热销5.8个亿。从拿地到项目亮相,恒大用短短一年时间再次证明了名企的实力与速度。

从2007年恒大进驻小店,恒大在太原先后开发了恒大绿洲、恒大名都、恒大华府、恒大山水城四大项目,2014年,恒大在太原市场的在售项目销售额累计近30亿元。进入新一年,恒大名都渐渐进入尾盘销售期,恒大绿洲将清盘

今年恒大太原第五个楼盘御景湾亮相,这个定位为刚需的楼盘,会成为提升恒大太原市场业绩的主要推手。“恒大走的是快销路线,项目的推盘节奏会跟着预售证件办理进展走,不会捂盘囤房。”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御景湾首次开盘亮相的房源近千套,集中在70至13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上。

事实上,早在恒大在尖草坪区滨河东路拿地之前,御景湾周边就已高楼林立,品质项目云集。恒大御景湾开盘给其它在售楼盘带来销售压力。2014年,同处此片区的滨河果岭、三千渡毛坯房在售价格达到7000元/平方米,与恒大御景湾精装房不相上下,恒大的开盘丰富片区产品的同时,也加剧了区域楼市的竞争。

富力 纯新项目年内清盘

2014年,富力地产成为太原当之无愧的销售,仅是富力城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2个亿,秒杀全城所有楼盘。而富力太原市场2014年全年的销售业绩达到45个亿,富力2015年的计划备受业界关注。

富力在太原先后开发了富力城、富力现代广场、富力桃园、富力华庭等项目。截至目前,富力现代广场已全部交房,富力桃园基本售罄。

连续三年,富力集团年销售额、销售业绩在房企排名维持在10至15名之间,从2007年入驻,富力在太原的销售业绩始终保持全城三甲位置。记者了解到,2015年,富力重点推广项目主要是熙悦居,按照计划年内即要售罄。这个位于晋源区滨河西路与新晋祠路交汇处的新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项目建筑类型为花园洋房。熙悦居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熙悦居位于晋源区晋源古城修复保护区范围之内,容积率仅为1.5。从户型图上看富力熙悦居得房率很高,95平方米可以做到三居。

另外,已经热销多年的富力城,商业在今年将进入成熟运营期。五星级高端酒店珀尔曼将在年初开业,同时,富力中心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的超市、专卖店、电影院入驻品牌商家已经确定。未来将不只服务于富力城业主,更可覆盖整个北城区域。富力2014年在蒙山片区拿到30万平方米的地块,该地块项目或在2015年亮相;富力华庭也将新增90至14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

保利 二期户型更丰富

2014年,由于经济、政策、规划变更等多重因素,太原楼市的纯新楼盘数量有限。尤其是上市品牌房企旗下的待建项目,不约而同推后了开盘期。但保利地产,却按计划推进在山西市场新项目的开盘。2014年11月,保利香槟国际正式开盘,两个月的销售期内,三栋高层住宅售罄。

保利香槟国际位于太原龙城大街南侧,项目西侧为知名的太原星河湾、香檀一号,北侧为首开·国风上观。与周边热炒高端住宅的项目不同,保利借助新楼盘的优势,一再突出项目高性价比、高得房率,项目首次推出的四款户型大面积不足143平方米,业主承担的交易税款相对合理。

2015年,保利地产将继续推出项目的二期产品。记者了解到,二期产品共计6栋楼,房源供应将达到千余套,户型更丰富,新增添了187平方米、235平方米的大户型,但大户型比例不到整个供应套数的10%。从价格来看,保利一期房源的均价8500元/平方米,二期的价格将有所上调。

南海公元时代城 上半年入市

2013年进入太原房地产市场的河北南海集团,其项目将在今年面市。按照项目定位,公元时代城项目将建成多种物业类型于一体、建面超过5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事实上,省城迎西下元片区是省城商品房市场崛起的前沿阵地。

2013年、2014年,南海、华润、中海等知名房企进驻迎西、下元片区,各个项目恢宏的手笔,给迎西、下元带来城市升级的大好前景。在下元片区的多个售楼处内,置业顾问会很自然地提及南海、华润、中海、智诚·御河骏景项目定位,以及与自家项目的关系。大家携手炒作片区利好很有默契。

今年上半年,公元时代城项目的公寓、住宅将开盘面市。住宅供应套数有两百余套,户型主要有两居、三居房,还有宜商宜住、总价较低的HIP公寓,主力户型30至6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