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楼盘价格逆市上扬 楼市低迷教育地产价格坚挺

山西晚报  2015-01-28 08:25

[摘要] 进入2015年以来,太原学区房价格依然坚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或是房租都在上升,而且成交量都还不错。

进入2015年以来,太原价格依然坚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或是房租都在上升,而且成交量都还不错。

进入2015年以来,太原价格依然坚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或是房租都在上升,而且成交量都还不错——

租房:时刻待命“秒杀”租房源

时下,各类小学、中学临近寒假,优质学校周边的迎来再一次“换血”。转学的学生家长退租、原本租住房源差的学生家长换租,一来一去便腾出部分空房子。而提起租,太原市民张女士用“土豪买白菜一样”来形容。

“能租得起房子的家长都是‘土豪’,每月动辄两三千元房租的,交个三年十万元的租金眼都不眨一下。”张女士说,“关键是这么个价租到的房子,还可能条件挺差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以2500元/月的价格租到一套在太原市十二中初中部附近的。一年租金三万元,加上水、电等物业费用,三年下来得花10万元。“可房子的情况并不好,老式的户型结构,装修也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样式,采光也被周边的高层挡得厉害,一天太阳直射进房间的时间非常短。”张女士说,房龄都已经20多年了,上完初中再上高中,到时房子还不知道要“老”成啥样了。“但就是这样的房源也得‘秒杀’,等到下学期开学前一个月再租就不好找了。”

新房:部分楼盘价格逆市上扬

去年下半年省城楼市一直很低迷,随着个别楼盘降价赢得热销,不少楼盘开始跟风,价格似乎成了省城市民选房的“惟一标准”。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楼盘却逆势而上,价格不但不降,反而高于同区域均价,而这些楼盘都有个相同点——引进了优质中小学校。

如省城胜利东街东延一家楼盘,首期现在在售的已是第六期,前几期业主已陆续入住,且规划中的七所学校中,已有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富力城校区)、杏花岭区实验小学、杏花岭区幼儿园三所学校正式开学,教育配套的完备是该项目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今年太原市提出要加快五中、一外、二外、十二中、成成中学等10所名校的新校建设。虽然异地新校区还未开工建设,各项审批手续还未完备,但其周边的楼盘早已贴上“”的标签售卖。有一家楼盘的户外广告甚至仅有一句话:“我们不跟你谈房子,我们跟你谈谈孩子。”

例如位于五中新校区附近龙城大街与平阳南路交汇处东南侧的某项目,以及晋源区成成中学新校区附近楼盘和尖草坪区太原外国语学校新校附近的楼盘,价格大多很坚挺。

销售人员表示,“和同区域同等档次楼盘相比,周边有好学校的房子肯定比其他价格高,且促销力度也不大,开盘就不乏看房者、下单者。”一位置业顾问之言:“只要小区引进知名小学、初中,且很快一两年就能交房、开学的,基本都很抢手,购房的人很多都是看着学校来的。”

二手房:同样很抢手

新房相比,二手同样抢手。虽然没有官方数据支撑,但二手房经纪人普遍有着相同感受。“2014年太原二手房可以说是史上低迷的阶段,但除外。”龙城居业一门店经理郎哲说,“一手房市场价格低迷,导致二手房市场更是乏人问津。各门店的主要业务靠租赁业务和的成交。”

只要是优质学校附近的房屋,价格都很坚挺,房东也很强势,如桃园小学、山西大学附属小学、五一路小学、双西小学,二手价格大多达到万元水平,远高于新建商品房的平均价格水平。而目前太原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为8000元/平方米左右,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学区二手房基本一房难求。“价格始终在涨,而且成交量不低,近期房地产形势不好,上涨速度放缓,但下降不可能。”昨天下午,一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多年,从未疲软过,“想买到便宜点的只能靠运气,如果碰到着急出手的,价格可能会低点,但下降幅度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