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光信地产:2014太原土地市场呈现量跌价升态势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2015-01-20 06:30

[摘要] 受楼市影响,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观望气氛浓重。2014年,太原市土地市场呈现量跌价升态势。供需方面,太原市六城区土地市场供求均有所下降。

一、土地市场概述

在经历了限购、限贷等史上严厉的房地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逐步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下降,三四线城市部分地区出现供大于求。下半年,各城市限购解除和信贷放松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出现短暂回升,但买卖双方的预期、心态都已发生变化,房地产开发商拿地和住房需求者购房都逐步趋向成熟和理性。同时,伴随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减速换挡期,中国房地产告别了全面繁荣的黄金时代,开发商拿地就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受楼市影响,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观望气氛浓重。2014年,太原市土地市场呈现量跌价升态势。供需方面,太原市六城区土地市场供求均有所下降。其中,土地出让市场共推出61宗土地,土地总面积为178.54万平方米(二次挂牌不计入总数),环比下降55.08%;土地成交市场成交49宗土地,成交土地总面积228.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9%;土地成交降幅小于土地供给降幅。成交价格方面,没有了品牌房企扎堆抢地,太原市土地价格表现比较稳定,全年土地成交均价为1666.32元/平方米,较2013年上涨34.77%。总的来讲,虽2014年太原市土地市场供求指标均有所下降,但这是同2013年这样一个楼市遍地开花的好年景之下进行的数据比较,在近五年的土地市场统计数据中,2014年的供求量排名第二,土地价格排名,有着不俗的表现。

太原土地市场

二、土地供应市场

2014年,太原市六城区共推出61宗土地,土地总面积为178.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5.08%。其中,上半年共推出22宗土地,下半年共推出44宗土地(含二次挂牌),环比上升100%;上半年推出土地总面积为61.74万平方米,下半年推出土地总面积为118.9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2.66%。

太原土地市场

(一)土地供应市场土地用途分析

从2014年太原市土地供应市场土地用途分布图来看,2014年土地供应用途主要为住宅兼容商业、商业、住宅、工业四种。其中,住宅兼容商业用地33宗,土地面积134.49万平方米,占比75.33%;商业用地20宗,土地面积24.81万平方米,占比13.9%;住宅用地5宗,土地面积10.51万平方米,占比5.89%;工业用地2宗,土地面积8.62万平方米,占比4.83%。太原市主要供地类型仍为住宅兼容商业,单一的商业、住宅供地不多。

太原土地市场

(二)供应市场土地区域分析

从2014年太原市土地供应市场分布图来看,供应宗地分布万柏林区、迎泽区、小店区。各区域的供地情况如下,万柏林区供应土地20宗,供地面积59.20万平方米,占比33.16%;迎泽区供应土地8宗,供地面积43.17万平方米,占比24.18%;小店区供应土地17宗,供地面积42.55万平方米,占比23.83%;杏花岭区供应土地12宗,供地面积17.24万平方米,占比9.65%;晋源区供应土地2宗,土地面积14.79万平方米,占比8.29%;尖草坪区供应土地2宗,土地面积1.58万平方米,占比0.89%。

太原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