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低迷 太原楼市"促销"成主调

发展导报  2015-01-11 08:50

[摘要] 2014年 8月初,杭州、西安等多个城市限购全面松绑,在此背景下,太原宣布取消始于 2011年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9月 30日,央行推行房贷新政,改善型置业者限贷松绑。不过,太原整体楼市并没有因为限购和限贷松绑而销量明显增加,楼盘销售依然人气不旺。

2014年 8月初,杭州、西安等多个城市限购全面松绑,在此背景下,太原宣布取消始于 2011年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9月 30日,央行推行房贷新政,改善型置业者限贷松绑。不过,太原整体楼市并没有因为限购和限贷松绑而销量明显增加,楼盘销售依然人气不旺。

2014年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按惯例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再度出现环比走跌,环比走跌周期创下连续6个月的纪录,这6连跌创下了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下跌周期长的纪录。

正值年终岁末,不管是本地房企,还是口碑良好的外地房企,都纷纷大搞促销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尽管如此,很多购房者仍然选择继续观望。

楼市半年低迷,商家年末大促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11月被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数据双双走跌。其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两个。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4%,同比下降了3%。

历史数据显示,太原2014年6月至11月,已连续6个月出现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而对比9月、10月、11月太原房价变动环比数值可以看出,11月份太原房价降幅小于9月、10月。其中新房价格降幅由9月的1.1%降为10月的0.5%,再降为 11月的0.4%。

对于这组数据,一位多年研究太原房地产行业的业内人士称,虽然国家统计局的逐月报告比市场实际行情有所滞后,但数据走势却真实地反映了太原楼市整体销售不振的态势。

年终岁末,开发商们为了资金回笼,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大搞促销。“从今年的市场看来,高库存依然是主要问题。”2015年1月2日,山西一家房地产企业副总高峰告诉记者,面对观望情绪较浓厚的买方市场,开发商们在年底也是纷纷出招,争取完成全年销量。

怎么来出招解决高库存问题,也许从一家本地房地产门户网站做出的楼盘优惠数量统计就可以看出。

据该网站数据统计,太原楼市 2014年 12月优惠楼盘数较11月份稍涨,整个楼市活跃项目358个,在售楼盘数为265个,打折优惠楼盘数为170个,较11月稍有上涨,增加了4个楼盘,占总楼盘数的47%。

楼盘销售不旺,房企主打小户型

在实际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楼盘打出了优惠营销手段,包括特价房、精装改毛坯、车位抵价券等,但房子难卖却是不争的事实。“团购、电商、全民营销、微信拓客等新奇的营销玩法,我们都试过了,但收效甚微。”高峰坦言,太原超八成房企未达到年初的销售及开发目标。

高峰告诉记者,现在的行情只有降价才可以达到销售目标。但他坦言,降价不但会自毁市场,还会带来前期业主投诉、销售难等一系列恶性循环的运营问题。

那么,房企该怎么办?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销售库存压力下,房企销售开发的产品结构出现明显变化。“我们新推出的项目小的户型是70平方米的舒适小两居。”元旦期间,太原坤泽地产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是小户型,所以首付款就低,还贷压力也就不大,项目一经推出,受到了很多刚需族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坤泽,包括保利、智诚、辰兴等品牌旗下楼盘,纷纷力推不足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从1—11月各楼盘的销售业绩看,主力户型为中小户型的刚需楼盘日子相对好过。”1月3日太原小店区一位售楼经理贺志敏告诉记者,那些没有行业品牌影响力,或者是很多别墅项目的销售相比之下就很困难。

对于很多房企走起了刚需路线,高峰认为,这是无奈之举。“现在的本地房企,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资金状况不是很好,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眼下看来,只能采取这种办法。”高峰告诉记者,现在房企的开发及金融成本居高不下,由于市场购买力不足,主打小户型楼盘倒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