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翘尾行情难挡库存压力 楼市调整期房企业绩承压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于萍  2015-01-09 07:57

[摘要] 2014年楼市成交先抑后扬,年底销售的翘尾行情让部分房企的经营压力得到缓解。不过,在披露全年销售情况的15家房企中,仍有6家未能完成全年目标。随着楼市调整,房企的业绩压力也逐步显现。沪深28家披露2014年年报预告的上市房企中,业绩改善的不足半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去库存仍然是房企面临的首要问题,房企毛利率也将面......

   2014年楼市成交先抑后扬,年底销售的翘尾行情让部分房企的经营压力得到缓解。不过,在披露全年销售情况的15家房企中,仍有6家未能完成全年目标。随着楼市调整,房企的业绩压力也逐步显现。沪深28家披露2014年年报预告的上市房企中,业绩改善的不足半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去库存仍然是房企面临的首要问题,房企毛利率也将面临下滑的压力。
全年业绩承压
 由于2014年前三季度楼市低迷、部分房企去库存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制约,不少上市房企2014年业绩受到极大影响。统计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上市房企整体业绩同比下降3.32%,这一增速已经创下上市房企2003年以来的三季报增速新低。业内人士认为,自2009年以来,沪深上市房企整体业绩增速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而2014年业绩增速或将创下2009年来的新低。
 Wind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已有28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014年年报预告。其中,预增及扭亏的房企只有13家,占比不足半数。受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的拖累,2014年上市房企整体业绩增速或创下2009年来的新低。
 在2014年年报预增的10家房企中,阳光城东华实业上实发展等公司的预增幅度超过100%。阳光城预计2014年实现盈利13.03亿元至15.64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40%。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是子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可结算项目对应的收入增加所致。
 东华实业1月8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00万元到6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3%到161%。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广州益丰花园项目在2014年度内达到竣工结算的条件。
 上实发展则在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2.65%的基础上,预计公司2014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主要是上海丰启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所致。中关村天业股份银润投资3家公司则预计2014年业绩将实现扭亏。
 此外,荣盛发展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约29.06亿元至37.78亿元,同比增长0-30%。荣盛发展管理层预计,2014年度公司项目生产、销售进度正常,公司结算面积、结算金额同比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相比之下,由于结算收入下滑,有更多的房企预计2014年业绩将出现下降或亏损。包括东方银星同达创业荣丰控股多伦股份在内的多个房企全年预亏;粤宏远A世荣兆业等公司的业绩下滑幅度则预计超过50%。世荣兆业表示,由于2013年有股权转让,而2014年没有,公司业绩预计下降97%到98%,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至1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