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预见·共建:房天下房地产电商交易平台发布

————房天下新房集团太原分公司总经理周曼

房天下  2015-01-08 17:56

[摘要]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能参加2014年太原房天下互联网大会。刚才郑总给大家讲了一下2015年房天下在做什么?在做改革和创新,我们在北京说2015年在创业。刚才说了这么多新名词,接下来要说到的就是2015年房天下要应用我们的平台更加贴近用户,从而给购房者和开发商带来更多、更好的成交。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能参加2014年太原房天下互联网大会。刚才郑总给大家讲了一下2015年房天下在做什么?在做改革和创新,我们在北京说2015年在创业。刚才说了这么多新名词,接下来要说到的就是2015年房天下要应用我们的平台更加贴近用户,从而给购房者和开发商带来更多、更好的成交。

刚才我们郑总也提到了,2014年是我们15年大的一次改版,我们把它称之为“颠覆”,为什么?旁边这个图从2005年到2014年页面整个缩减了40%,这个是我们新版的广告位,这个广告位是我们首页面大的一个广告位,是“全景广告”,能彰显我们项目的品质和地位,而且有“独一性”,是比较特殊的一个页面,它除了它的页面以外,它的下面有搜索框,是不会有任何其他的广告来干扰的。接下来我们可以看一下除它外这一圈标红的五大板块,为什么要着重提这一块?因为我们改版之后我们的购房者只需要三步就可以选到他喜欢和他愿意找到的一些信息了,更简捷化了。

刚才郑总提到一个广告位,叫“眼”,主要就是划 ,包括优惠活动等等,这个是我们的聚焦橱窗,它是我们按区域来划分的,也就是之前可能购房者在房天下上他需要通过很多步来找到他想找的区域,这个板块就缩短了这些步骤,我们会把太原 的板块放上去,他可以很快地找到他所想要的区域板块。

这些广告位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改版?我想告诉在座的 朋友,我们2015年大的目的就是以交易为王,更加贴近用户,这是我们改版的主要根本。

那么接下来我想跟大家聊一聊房天下APP。在进来之前,每一个朋友都用自己的手机下载,或者是已经下载过我们的APP,那么我们看一下我们的APP到底能干吗? 个功能是划圈找房,我只要在这个区域把电子地图打开,在手机上划一个圈,就能把这个区域的楼盘很真实的呈现到手机上,而不用再去猜或问这个区域有什么样的房源

之前有很多朋友在买房子时会给我打电话,说万柏林有什么样的新盘,那时候我得一个个告诉他们,现在我们APP有划圈找房这个功能,以后你只要划一个圈,就知道这个 以前的楼盘有多少,新增的楼盘有多少。

接着第二个功能是雷达找房。刚才我们的郑总讲了我们是把 的卖方跟买方连接到一起了。后一个是实景看房,这个挺有意思的,这次去北京开完年会,我们在路上说想搜一下周围房子的房价,就打开自己的手机,有一个视频功能,对着扫了一圈,就知道了这个楼的均价,所以这个功能是适应了互联网思维以及 购房者年轻化的一个用途。

那么移动化购房大家可能就会问,这个移动化购房到底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网上选房,我们会提供打车看房,到了之后是签约和支付,在线支付的金额高可以达到50万。后是房天下补贴,就是我们“家天下”的一个产品,帮助开发商增量。

我记得很多年前我接手房天下的时候,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开发商老总说,说房天下主要的一个东西就是会员,当时我也觉得我们的会员是重要的,也就是大数据库,大家可以看一下房天下的核心力量,我们会员的数据不仅大而且精准,我们的会员达到84%,这些会员都从哪里来?都是我们的400来电数据,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推算出整个太原一年的房地产的一些小小的变化,我们可以看一下,从1月到12月,3月是高的,之后它是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改善不是很大,所谓的金九也不金了。我们400电话数据从1月到12月的电话量接近25万,平均每月超过了2万。这是去年一年大家可能都觉得比较水深火热的状态,我们总结了有三大板块, 是土地成本的居高不下,第二是成交价格的严格管控,第三是房源区划率下滑。我们房天下想怎么来应对它们呢? 是太原房天下怎么来应对?我们今年也重新组建了团队,今年太原分公司为了迎接新的市场变化,组建了电商平台,媒体平台,金融平台,这些我们都会一一展现给大家。

刚才我们讲了怎么才能做到快速成交?就是我们的电商、我们的金融、我们的媒体,包括我们的一二手联动,我们一定会做到让开发商满意,增加你们的成交量。

接下来讲的这个就是大家可能在2014年听到的多的两个字“电商”,在座的这些开发商我想或多或少2014年的时候都做过,那么房天下其实也一直在做。太原房天下在做电商的时候很慎重,我们做好了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在2015年的时候迎接电商的这样一个市场。

太原大的房天下就不说了,我想说一下太原的房天下的数据,或许在整个太原的房地产业来讲,不是好的,但是应该是开发商比较认可的一个网络平台,包括它的来电,包括它线下活动,都能得到购房者和开发商的认可。这个时候我们做什么?这么多的数据、这么多的会员,开发商可能会说你们有这么多,你们到底在做什么?我们在做分类,把我们的400电话数据分成了几类,这个时候我们会通过它的轨迹,就是PC或者是网上的行为轨迹来推送他一些适合的项目。接下来就北京的一个项目,我们做一下案例分享。

我们看一下首开常青藤的项目。这个蓝色的一面是PC的,这一面是移动的,移动的访问量高达50%以上,这是一个用户的行为轨迹。开场讲之前,我自己还在问这个是一个人的用户轨迹吗?我们的后台主编很明确的告诉我,这是一个用户的行为轨迹!我们可以看一下,四天这个用户浏览了631条记录,那么他主要的关注的东西是区域加环线再加价格,他访问的业务是通过搜索浏览、团购报名进入的,他主要的意向就是刚才提到的首开常青藤,那么我们就把他归为高级用户。我们把用户分了五类, 、高级、中级、普通、一般用户。我们给购房开发了三大体系,还增加了八大服务,是为了更快的成交,这八大服务是楼盘动态、打车看房、在线支付、网上选房、认证签约、申请房贷等等,我刚才也大概提了一下。

我们看一下购房全流程:看房、下单、选房,选房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全新在线选房系统是大平台、全流程、真电商,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优惠和更好的服务。网上选房的一些流程,比如1号楼1单元,我们可以直接标注101的房源,目前这个功能在其他房地产网上是做不到的,房天下也可以通过在线支付、通过移动客户端来达到在线支付定金的一个功能。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一下2014年的一个数据,11月份房天下在售项目是78万套,这个数据是我们新房帮覆盖了90%的楼盘,有13万的置业顾问注册,有5万个日均活跃用户。我们10个楼盘里只有1个没有在我们的新房帮的平台里面。那么,对于置业顾问,卖房的,也就是在售楼部经常去的时候接待购房者的这一批,我们给他们提供了什么?交易平台、精准客源、服务体系。其实在2014年的时候,我相信在座的应该有90%以上的开发商的置业顾问都装了我们的新房帮,那么新房帮主要是干嘛的?在我们太原去年应该是九、十月份的时候,我听到很多的业内告诉我新房帮可以把它称之为“卖房神器”,大家可以快速发现客户、快速联系客户以及管理他的客户。

去年需要在我们微信的平台里面不定时推送。刚才我们看到的是没有让置业顾问走出来,还是同样的在案场,只不过他用了手机,用了移动,通过大数据就找到了更精准的客户。

后一个环节就是经纪人,我对经纪人不是很了解,因为我没有做过二手房,那么我大概讲一下,因为我们接下来也有二手房的领导跟大家详细讲这一块。经纪人卖新房我之前也有听说过这样的经纪人在卖新房,我们今年加大了这样一个板块,我们给经纪人能提供什么样的平台?交易平台、 房源的服务和服务体系。房天下帮卖新房,三步就可以满足,我们看一下哪三步:找到房源、报备客户、在线结佣。2015年,二手房的经纪人我们会拭目以待一个新的合作模式。这个经纪人的平台就是想呈现给大家的新的开发平台,我们的信息保证是透明的,客户的资料保证是保密的。

这是经纪人成交二手房的天数跟卖新房的天数,这大概也是我们粗略的一个统计,就是一个二手房的平均成交周期是40天,它缩短到七天,所以我相信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一二手联动这个平台一推出的话,应该会给开发商带来一些新的惊喜。它平均每个月的成交套数是4套,成交量迅速提高了8倍。他卖二手房的房源套数跟卖新房的套数相比,就是我说的一二手联动,目前已经有42个城市,117万经纪人注册了。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我们想提供的就是更多的房源,更多的,更快给经纪人提供服务。我在这里想说一句,请大家相信,我们也相信我们的技术以及平台力量,完全可以实现降低成本、更快的成交。

这个是一些数据展示,大家可以看一下各大城市的一些数据,包括它的订单量、到访量包括认购量。这一批其实就是讲每有7个订单在不同的地方到达数据 ,我们可以做到一就。那么接下来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房天下新房实践的几个交易平台的几个功能, 个就是订单功能,第二到访,第三认购。下面这两个表是我们2014年的一些数据,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的。请相信我们,我们有庞大的500人的研发团队,我们一定能做到 房产平台。

后 感谢大家迎接我们新的电商模式。我们相信在2015年我们新的电商模式会给太原的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起色以及一些新的刺激。

后在这里我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也希望 的客户能与我们共同携手,再创太原楼市的辉煌。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