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国结算:防止低等级信用债风险引发连锁反应

证券日报  2014-12-30 08:08

[摘要] 目前回购质押库内6000多亿元中低等级企业债仍可开展回购质押融资■本报记者 朱宝琛

    目前回购质押库内6000多亿元中低等级企业债仍可开展回购质押融资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继多次下调信用债质押回购折扣系数后,日前,中国结算发布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称暂不受理新增企业债券回购时资格申请,已取得回购资格的企业债券暂不得新增入库。随后,有机构提醒部分重仓城投债的机构可能会出现“爆仓”风险。

    对于市场关注的这一问题,在12月29日举行的“证券公司合规与风控高级研讨班”上,中国结算总经理戴文华回应说:“12月8日加强回购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是今年年初以来加强债券回购风险管理工作的延续,是一项较长时间、持续性工作,不是临时性、紧急出台的政策,是在对交易所债券回购市场风险总体判断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揽子加强回购风险管理工作中的一个步骤。”

    他同时表示,目前回购质押库内6000多亿元中低等级企业债券依然可以开展回购质押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