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盘云集与政策改变 记2014年太原楼市大事件

山西晚报  2014-11-28 07:52

[摘要] 记录2014年开年以来,太原楼市发生的大事件。

1月:三大地产巨鳄滨河西路抢滩登陆

1月7日,绿地集团、中海集团在“迎泽西大街—晋祠路—南内环西街—滨河西路”四至范围内的这一狭长地带内拿下两宗地,至此,华润、绿地、中海地产等三大房企竞相拿地,该区域成为太原最为炙手可热的区域。

6月:上半年土地成交同比跌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双双大幅下跌。数据显】元,同比下降65%,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130个百分点。

6月:太原城中村改造地块首次挂牌交易成功

6月20日,太原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史上首次以挂牌方式交易成功。山西智诚房地产公司以1.84亿元竞得下元村城中村地块。这对推动太原全城城中村项目改造具有积极意义。

8月:执行三年有余的限购令取消

8月4日,《关于调整我市住房限购政策促进省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太原执行了三年有余的限购政策取消。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限制,外地户口居民购房时亦无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9月:“限贷”取消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1.三套限贷令取消;2.二套房贷大放松:现持一套房贷还清,则二套普通房按首套贷;3.针对外地人的限贷令取消;4.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发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定向投放房贷。

10月:公积金新政出炉

10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太原已严格执行。

10月:太原“铜厂地王”低价开盘

早在7年前,高价竞得太原铜厂地块的合生创展,10月以精装房起价9800元/平方米的低价入市,这样的价格让太原房地产业界颇感意外。业界人士表示,合生·御龙城低价入市,极可能会把太原楼市拖入价格战。

10月:万科签约北营城中村改造

10月29日,太原市南站片区暨小店区北营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小店区政府隆重举行,太原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太原北营远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南站片区北营城中村的整体改造达成一致,北营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11月:太原史上最贵地块开盘

位于迎泽大街与滨河西路交汇处的华润·中海·幸福里开盘,该地块拿地为太原史上最贵地块,楼面地价达到5000元/平方米,每亩地单价超过3000万元。

11月:太原市住房价格指数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降息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连续5个月出现环比下降。被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超半数都出现同类现象。

11月21日,央行发布降息,业界普遍认为,利率下调将减少购房者房贷支出,对现在困难重重的房地产业无疑是重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