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整合 合理创建太原楼市共赢之路

山西晚报  2014-11-28 07:50

[摘要] 在长达三年的市场严厉调控中,企业经历了“高速发展”,直至“巅峰状态”,然后回落至冰点又开始回暖。当前的“回暖”来之不易,地产商们开始探索未来的发展之路。

在长达三年的市场严厉调控中,企业经历了“高速发展”,直至“巅峰状态”,然后回落至冰点又开始回暖。当前的“回暖”来之不易,地产商们开始探索未来的发展之路。

山西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处于行业整合重组阶段,“优胜劣汰”是行业经历黄金十年快速发展后的必经之路。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如何抢占市场并扩大规模?行业整合将向哪一方向发展?房地产市场如何实现全行业共赢?

1地产大咖争相入并

2007年,恒大产品高调在山西人民眼前亮相,从彼时起,知名的地产大鳄纷纷登陆三晋大地。富力、绿地、万达、万科、海尔、首开……品牌房企在短期内密集进入一个二线城市,在来说都较为罕见。今年年初,备受各界关注的华润、保利两个知名房企在进驻山西后的项目——华润·中海·幸福里和保利香槟国际两个项目,也最终在本月面世。

7年来,地产大咖争相进入山西,来到太原土地上开发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项目。“由此看来,太原仍是很有吸引力的市场。目前,太原市场上表现出的众多品牌房地产企业共同繁荣的局面,这并非仅是一个行业快速发展所致,而是整个社会经济向纵深发展的必然,也正说明太原经济发展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业内人士表示。地产大咖争相进入山西,对于山西房地产行业有多方面的影响:外地开发商涌入山西,加大了山西房地产开发规模,加快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陆续补足了山西人对商品房的需求,提高了山西商品房的品质。

“外地的品牌开发商把先进的经营理念带进了山西,推动了本地的建筑品质,并使其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最关键的作用是,外来地产大鳄用巨大的市场冲击力推动本地开发商观念上的转变,推进了山西房地产业的发展。”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培生表示,外地开发商对太原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冲击,一方面,外来房企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实力、技术、操作都高于太原平均水平,把一线城市的先进理念、硬性的设计风格、软性的管理带到太原,市场需要兼并、竞争、融合,整体提升。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必然快速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联动性发展,因此可以预见太原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已经具备了决的基础条件。十几个地产品牌企业的强势进入,给全行业带来了升级,而品牌地产的大规模经济扩张,也改变了太原乃至山西整体的经济发展模式,加速经济向综合化、专业化发展。

2 本土企业奋起直追

外来知名房企入晋,给本土房企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由于外来房企的鞭策,本土企业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

早几年时间,由于资金匮乏、土地储备不足、政策限制等多种因素,省城本土房企的数量虽然庞大,但开发实力却无法与一线房企抗衡。近两年,本土房企通过合作、入股、并购等多种方式尝试储备开发大规模地块,以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今年,省城将出现由本土房企开发的大体量新项目。以辰兴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辰兴·优山美郡为例,该项目占地约720亩,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分五期开发完成,成为本土房地产企业里的大咖。

本土房企开发的正规项目,因为综合性价比高,呈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例如位于长风东街高速口的东瑞揽胜、再例如府东街东延段的府东公馆、位于小店区大运路与昌盛东街附近的坤泽十里城、位于太原迎泽西大街和和平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智诚·御河骏景以及位于长风街与平阳路交叉口西北方位的平阳景苑等楼盘产品同样很紧俏。“本土企业与外来房企形成竞争抢占太原市场,会给市场补充更多优质产品。”辰兴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3 品牌房企挺进地市

近几年,随着大型开发商进驻太原市,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愈发强烈。外来企业行业经验比较丰富,品牌关注度很高,经济实力和管理水平都很强大,挺进地市也颇具竞争力。

从2012年开始,绿地、恒大、富力等一线房企对拓展太原之外的山西其他城市市场跃跃欲试。部分城市基础设施较好,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的晋中、大同、阳泉、吕梁等城市,成为众多知名房企重点考察的城市。2013年,随着恒大旗下的阳泉、长治项目开盘,该开发企业在山西市场的项目已达9个,遍布太原、大同、运城、吕梁、临汾、阳泉、长治7个城市,成为入晋房企中品牌分布城市最广、开发面积的企业。

而本土开发商要生存下去,除了完善自身、奋起直追外,也渐渐学会了取长补短,错位营销。当大型房企向地市拓展时,本土企业也开始向周边县市挺进。“对于本土开发商来说,向县区布局也是企业寻求发展的要求。例如在吉县的恒实项目、侯马的北美项目、离石的泛华盛世项目,均为本土开发商的杰作。扩张企业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在太原开发项目的经验,在县区发展可谓游刃有余。”业内人士表示,向市县扩张、布局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一个规律,目前不少一线房地产商也开始向二、三线扩张,通过全行业整合充足,楼市将出现共赢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