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城区发展空间受限 棚户区改造意义重大

房天下  2014-11-22 10:18

[摘要] 对于土地资源匮乏、发展空间受限的老城区来说,棚户区改造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它同时也具有经济结构转型的长远意义。

尖草坪和杏花岭两大主城区构成了太原的北城,而随着太原南移西进的城市发展战略,北城已经变成了太原的一个老城区。而在这里有太钢、兴安化工厂、晋安化工厂、山西机床厂、车轮厂、皮革厂等各种太原在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厂区,而这些厂区因为时代的变革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留下了一片片的老旧棚户区。对于土地资源匮乏、发展空间受限的老城区来说,棚户区改造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它同时也具有经济结构转型的长远意义。

城北棚户区改造

杏花岭区晋东棚户区改造

2014年太原杏花岭区主要涉及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有:建材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职工新村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天地坛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府东街东延(490)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从整体来看,今年杏花岭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府东街、府东街东延、北中环、建设路一带。这些地方随着城市快速路的改造稳步推进,空出了大量的空地,这些空地用以棚户区改造。

为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杏花岭区委、区政府要求所有改造项目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继续采取区委常委各包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措施,按照“一事一表”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科学的改造方案,合理安排拆迁改造进度、拆迁工作、手续立项、控规调整、规划设计、土地手续的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为改造工程按时按质完成提供保证。

对于尖草坪而言,公租房项目为尖草坪区的中北大学怡丁苑棚户区改造配建公租房,项目规模为126套,面积为1万平方米,现在已全部开工;其中经过几年的建设国营林场、十三冶迎新街两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矿棉厂丰硕苑、太钢22宿舍等项目的拆迁建设工作基本完成。除此之外,由于尖草坪区主要以太钢片区为主,因此近几年太钢片区主动牵头,建设了一批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

城北棚户区改造

中北大学怡丁苑项目

为高质量、高速度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尖草坪区成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组,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确定了“现有保障性住房项目3年建设完成,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5年内完成,力争‘十二五’期间完成集中连片公租房、廉租房100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

项目建设中坚持统一规划、就近整合、连片开发、配套建设的原则。为缓解资金压力,尖草坪区政府制订了优惠政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