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王儒林在太原调研做出重要批示 要求整改城中村乱象

东方早报   2014-10-13 10:34

[摘要] 王儒林说,在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太原市从2003年就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尽管下了很大功夫,但是基本徘徊不前。十一年来只完成3个村整村改造,仅占应改造总数的1.7%,到现在还有170个“城中村”。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

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城中村

继吕梁之后,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将自己的省内调研第二站给了省会太原。

据10月12日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消息,王儒林10月8日至12日在太原,展开他到任山西后的第二次调研。

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城中村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

城中村改造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王儒林此次调研的重点。

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城中村

为了更多地了解真实情况,王儒林两次改变行程,随机走进万柏林区南屯村和南上庄村了解情况。当看到这两个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村容不整管理混乱时,王儒林心情十分沉重,他说作为省会城市,紧邻主要街路的城中村里面环境如此脏乱差,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没有尽到责任,怎能让群众信服。

王儒林说,在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太原市从2003年就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尽管下了很大功夫,但是基本徘徊不前。十一年来只完成3个村整村改造,仅占应改造总数的1.7%,到现在还有170个“城中村”。太原市的“城中村”人口再加上棚户区的居民,占太原总人口的33.1%,这就是说太原市到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城市居民生活在这么差、这么恶劣的环境中,而且据太原市的同志说,我们看到的这两个“城中村”还不是最差的。“城中村”的现状,给我们一种没有人管的感觉。

我们在两个“城中村”看到,多处垃圾成堆,有的垃圾堆不是两、三个月形成的,有的看上去都不是两、三年了,问题是为什么没人管?太原市有市委、市政府,有区委、区政府,有街道居委会,还有村委会,从市到区,也包括村里都有专门的管理部门、专业的队伍,但“城中村”却呈现这样一个状态,脏、乱、差到这种程度,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当场就提出严肃批评,并且责成太原市委、市政府要从“城中村”问题入手,倒查为官不为、治吏不严,甚至违法违纪问题,一定要认真、深入、彻底查清楚,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当时看到这种状况,我就在想,一段时间以来,有人说因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治党,为官不易了,一些人就为官不为了。那么我看,我们相当的一些干部,早就为官不为了!甚至还可以说由于我们的干部为官不为,导致清扫工也“为工不为”了。在吕梁,我们搞了一个“蔡家崖村调查”,现在有必要再搞一个“太原城中村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