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西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力促毕业生就业

太原新闻网  2014-10-11 08:25

[摘要] 山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采取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鼓励高校毕业生开办“网店”、基层就业补学费、国企招聘公开透明等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山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采取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鼓励高校毕业生开办“网店”、基层就业补学费、国企招聘公开透明等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规定,今后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办理落户手续;非应届生可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办理落户手续。

鼓励高校毕业生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对经商务部门认定的,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创业实训等国家及省创业扶持政策。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岗位就业,山西规定,到西部地区及山西省县以下(不包含县本级)基层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制度。申报相应职称时,按规定在乡镇及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在县属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可按规定降低一个考试等级。

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方面,今年起,山西省将每年组织2万名以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对于年度见习留用率达到50%以上且人数20人以上的见习单位,留用率每提高10%,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相应提高5%。对见习期间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小微企业留用见习期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可按规定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就业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