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设银行出台房贷新政细则 兑现"认房不认贷"

房天下   2014-10-09 23:35

[摘要] 10月9日,建行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称,建行推出住房金融新举措,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此细则的出台,标志着在9月30日央行发布《通知》经过9天的酝酿,建设银行成为了中国五大银行中率先落地房贷新政的银行。

【房天下讯】10月9日,建行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称,建行推出住房金融新举措,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另外,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此细则的出台,标志着在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经过9天的酝酿,建设银行成为了中国五大银行中率先落地房贷新政的银行,现代松绑已经从中央层面向各家银行逐渐渗透。

此外,建行还表示,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认房不认贷"的细则上,出现了“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一句话,表明给建行在各地的分行提供了应变空间,各地可根据当地情况实施该细则。具体原文如下:

“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据媒体报道,工行和农行等国有大行和招行也已开始部署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而言,这种情况下,一周左右时间,分行会收到相关通知,各家银行一旦收到通知应该就会立刻执行。

建行全文如下:

为更好地支持居民住房消费需求,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住房金融服务,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有关文件精神,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政策部署,认真研究并出台了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改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主要措施有:

一、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保障房工作重点,选择纳入政府统筹规划、良好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适时介入,合理投放。

二、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合理配置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三、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建设银行表示,将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积极发挥金融职能,始终坚持以惠民安居、服务大众为目标,不断提升对居民住房消费的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支持广大百姓圆住房梦,促进住房市场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建行限贷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