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兴麟系区域经理落网 明知办不了按揭贷仍收钱

华商报   2014-09-28 08:28

[摘要] 西安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称,据群众举报线索,9月23日下午,西安乘警支队高铁大队民警在西安城北抓获公安部网上通缉嫌疑人肖某。

西安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称,据群众举报线索,9月23日下午,西安乘警支队高铁大队民警在西安城北抓获公安部网上通缉嫌疑人肖某。经确认,该90后女子系震惊的“兴麟系”系列合同诈骗案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北区的区域经理,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网上通缉。

民警介绍,肖某是三原县人,1991年出生,初中文化,落网前已从盛居公司辞职,并与外界失去联系。据调查,肖某去年10月14日入职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今年7月底辞职,在该公司工作时间不足一年。其间,她主要负责西安市未央区及经济开发区的12个盛居门店业务。肖某说,她虽年龄不大,但业务能力突出,很受公司高层重视,很快就被提拔为西安北区区域经理。

明知办不了 仍接十多份业务

肖某交代,她曾为客户办理过多起业务,但从今年起,就再也没有办理过相关业务。公司将业务分为A、B、C三类,其中C类就是承诺为买经济适用房、小产权房或其他不具有按揭资格的买房者办理按揭贷款。她承认,公司收了这些客户的钱款、签下协议后,根本不会去办理按揭,而且公司里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业务即使签了协议也办理不了。警方表示,这也是“兴麟系”主要的诈骗方式和手段,这也成为西安兴麟案和兴麟案爆发的导火索。肖某表示,她曾签署办理了C类中介案子十几份,并且从中收取提成2万元以上,但对于公司里到底接了多少C类案子,她表示并不知情。民警介绍,在“兴麟系”案件集中爆发后,肖某被公安部网上通缉。但在这期间,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始终无法联系到其本人。

“她自称手机遗失了,也未曾补办新手机卡,实际上,她这是逃避追捕和打击的行为,因她亲自经手办理过多起业务,并且在明知无法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的前提下,收取客户的资金,在主观上已属于明显的故意欺诈行为,目前我们已对其实施刑事拘留。”办案民警称。另据警方透露,公安经开分局目前已将“兴麟系”涉案成员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2人,采取强制措施9人,上网追逃3人。

警方提醒

通过中介买房付钱要通过专用账户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房地产交易当事人约定由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交易资金的,应当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银行开设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划转交易资金,交易资金的划转应当经过房地产交易资金支付方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签字和盖章。

在“兴麟系”诈骗案中,兴麟、盛居公司给客户提供的都是公司高管的个人银行账号,客户付款时,也有人对此提出疑问,但公司财务人员一般会以“这样比较方便”、“手续好办理”等借口搪塞过去。“消费者在钱款交易时一定要清楚地知道钱付给了谁,要看清是公司账户还是个人账户,防止受骗。”民警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