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化"还有很长的路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8-16 21:51

[摘要]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房地产开发商彼此间进行着激烈的优胜劣汰,同时大规模的跨地域扩张进程日益加快,企业之间的品牌化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这样的形式下,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为了增强竞争力吸引购房者,房地产企业把目光投向了互联网,并呈现出燎原之势。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房地产开发商彼此间进行着激烈的优胜劣汰,同时大规模的跨地域扩张进程日益加快,企业之间的品牌化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这样的形式下,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为了增强竞争力吸引购房者,房地产企业把目光投向了互联网,并呈现出燎原之势。

互联网改造房地产 电商是一种新兴网络销售渠道

乍眼一看,互联网和房地产,一个是以二进制为基础的数字信息通道,另一个是由钢筋混凝土浇筑出的居住空间,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仔细一想,从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渗透模式来看,“用户至上”、“硬件免费”、“粉丝经济”、“体验式营销”等21世纪特有的互联网思维已经对实体经济有了理念上的改变,而房地产业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都与用户的服务需求有着天然的联系,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或可以构建在互联网的基础之上。

自2011年以来,房地产电商狂打价格战,而时至今日,电商发展形式多元化,花样百出,有团购形式、有0元起拍、还有秒杀等,让楼市销售模式变得丰富起来。

房企"取经"互联网推业主APP 蕴藏巨大空间

最近楼市持续低迷,部分敏锐的开发商开始向互联网思维“取经”,推出社区生活APP,为社区居民提供交流与商圈服务平台。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触网”蕴藏巨大空间,或许是地产业利润增长模式“转变期”到来的信号。

房产网站颠覆龙城楼市

如今,购房者浏览主流房产网站的单盘信息,最终会随着网页提示,进入其已开通或待开通的电商页面。房产网站从房地产资讯信息服务商转变为房地产电子商务服务商。各家主流房地产网站所展示的行业新闻、购房手册、微博论坛、新盘推荐等内容,均是为楼盘电商成交而服务。

据统计,综合太原业界信息不难发现,太原各房产网站通过特价抢购、团购看房等网络活动,促成的成交套数正以月均30至50套速度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