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太原住宅楼业主六年拿不到房产证 开发商涉嫌诈骗

山西日报  2014-08-10 08:55

[摘要] 在太原旧晋祠路的长风停车场对面,有一座24层的红色建筑。在这个叫做恋日温泉公寓的住宅楼里,生活着315户居民,可是从2008年交房至今,他们一直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直到业主王强(化名)收到法院判决,令他归还拖欠银行的247180元贷款,一个骗局才开始浮出水面。

在太原旧晋祠路的长风停车场对面,有一座24层的红色建筑。在这个叫做恋日温泉公寓的住宅楼里,生活着315户居民,可是从2008年交房至今,他们一直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

直到业主王强(化名)收到法院判决,令他归还拖欠银行的247180元贷款,一个骗局才开始浮出水面。

事情要从几个月前说起,收到判决书后一头雾水的王强前往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查询,他的个人信用报告表显示,这247180元的贷款在他贷款买车时产生,经过进一步问询得知,银行是在得到他身份证复印件及签名的情况下办理的贷款手续。而事实上,此前王强并未申请过此项贷款。

细查之下得知,复印件正是他所居住的恋日温泉公寓的开发商提供的,而签名也并非出自他本人。调查中,王强发现,遭遇此种情况的并非他一人,很多恋日温泉公寓的业主也为同样的原因被下达过法院判决。

至此,王强开始意识到,迟迟没有拿到手的房屋产权证很有可能也存在着问题。2006年,王强在恋日温泉公寓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与他签订购房合同的是山西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田根喜。签订合同时,开发公司手中只有土地使用证和规划证。

2008年交房时,房屋产权证并未同时交付。业主们与开发商交涉时,被告知由于手续问题,一年后才会获得房屋产权证,但业主们必须先根据各家户型的大小,交付三万到四万元不等的契税、物业维修基金、房屋产权证办理手续费等费用。

之后的每一年,业主们得到的答案都是第二年一定能办下来,这一推就推到了2014年。由于该楼盘的物业公司也由开发商引进,之前并未经过业主们的商讨与同意,在等待房屋产权证的过程中,有业主试图与物业公司交涉,得到的答复是,物业公司只负责收取物业费,如果因为房屋产权证未到手就停交物业费,那相关业主将无法购买到水电。

如果就此等下去就能等来房产证,业主们倒也能接受。但王强在调查过程中却发现,山西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于2009年转卖给了山西宝年华开发公司,新公司的法人代表叫田培智。

也就是说,当初与业主们签订购房合同的山西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凭空消失了,这意味着,业主们盼了多年的房屋产权证将成为一件遥遥无期的事。经过进一步的调查,王强得知,田根喜与田培智其实是父子关系。而在成功地操作了这一系列骗局之后,田培智已带着妻儿移民美国,始终联系不上。

在恋日温泉公寓购房的315户业主所购房型从40多平方米到100多平方米不等,当年的均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再加上每户已支付给开发商的三万到四万元不等的契税、物业维修基金、房屋产权证办理手续费等费用,每户业主都在各家的房子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业主当中,有不少是在太原做生意的外地人,当初购房就是为了能落户,将来孩子上学方便。

但是在等待房屋产权证的6年中,很多到了上学年龄的孩子因为无法落户不得不选择就读价格高昂的私立学校。还有人承租了恋日温泉公寓旁一栋同样由山西国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小楼,打算开间小宾馆,在交付了35万元租金之后同样因为房子手续不齐全无法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而停业整顿。

目前,以王强为代表的业主们认为,开发公司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他们正积极合法合规地成立业主委员会,准备到政府部门备案,这样才能代表业主到政府部门及法院维权,以保证业主们的合法权益不再继续遭受侵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