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取消房地产限购 置业顾问称获口头通知

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08:30

[摘要] 8月4日据媒体报道,山西太原(楼盘)市房管局下发《关于调整我市住房限购政策促进省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表示,8月4日起,该市正式取消房地产限购。而多位置业顾问则透露,太原已于近日口头通知取消限购,并未下发正式文件。

8月4日据媒体报道,山西太原(楼盘)市房管局下发《关于调整我市住房限购政策促进省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表示,8月4日起,该市正式取消房地产限购。而多位置业顾问则透露,太原已于近日口头通知取消限购,并未下发正式文件。

太原市自6月起便盛传将取消商品房限购。此次该市下发《意见》显示,本地居民及外地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在办理相关登记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同时,外地人购买商品房也不需要社保或纳税证明。

报道援引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置业顾问表示,近日接到领导通知限购取消,全款购房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但贷款买房银行还需要查社保和纳税证明。太原房管局仅是口头通知,并未下发正式文件。

太原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于2011年实施,规定拥有1套房的本地居民、能够提供在本地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限购1套住房。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2013年底,太原政府通过限购、限贷、差别化税收等多项措施加大调控力度;就在今年初,官方仍在通过对购房年龄等限制,提高住房限购政策门槛。

据当地媒体统计,太原5月楼市交易量缩水近三成;《2014年6月太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6月太原土地市场成交量及商品房成交面积较5月双双下跌,年中楼市惨淡收官。

房地产下行趋势明显太原4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房天下:8月4日起太原正式取消限购

太原8月4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坊间传言尘埃落定(图)

太原各大银行未收到松绑限购通知 新政对房贷影响不大

太原楼市限购松绑 各方态度面面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