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多地"限购令"松动 太原市暂无取消计划

黄河新闻网  2014-08-01 11:15

[摘要] 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太原市限购令不但没有松动减弱,还在今年年初提高了住房限购政策门槛。

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太原市限购令不但没有松动减弱,还在今年年初提高了住房限购政策门槛。

近日,随着楼市降温,房地产市场实施了四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各一二线城市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松动迹象,沈阳、杭州、天津、无锡等多地都先后传出了“松绑限购令”的消息。记者昨日从太原市房管部门了解到,太原市目前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暂时不会改变。

太原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初见效果,今年将按照中央“分类调控”的要求,继续贯彻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通过限购、限贷、差别化税收等多项措施,抑制投机投资购房需求,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楼市调控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随后的采访中,大多数购房者均向记者表示,目前太原市楼市的限购政策还是较为合理的,房地产的投资功能应在政策的干预下逐渐弱化,让房产的实用功能更好地得以体现,让已有住房且经济宽裕的市民寻找其它投资途径,让真正有住房刚性需求的市民得到平价购房机会。也有市民建议可将限购调整为“差别化限购”,例如限购以中小户型为主,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以及豪宅、别墅类房产可以不限购。

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多个在售楼盘后发现,均价在7000元/㎡左右的刚需楼盘,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受欢迎的依然是80-140平米的户型,往年开发商在面对销售量上涨的情况下会适当上调售房价格,但今年面对居高不下的销售量,房价则相对保持平稳。一些单价平米数超过万元的高端楼盘,价格则略有下浮,并开出零首付、开盘当日九折等大幅度优惠条件。楼盘的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金秋时节即将来临,即楼市“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刚需购房者们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出手,未来两三个月的成交量应当仍会有所上涨,房价则会保持平稳态势。

记者从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在过去的三个月当中,太原成交的二手房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到八成,而143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少有人问津。近两年,太原二手房市场上的次新房比例不断增多,供应比例由5年前的不足一成,增长至现在的两成。但次新房的普遍特征是户型大,价格高,成交难。今年4月、5月太原新增的二手房源,及客户求购量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至20%,供应量略高于需求量,但成交量却没有明显上升。

据相关媒体报道,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除北上广等城市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自行调节。这意味着除一线城市之外的多个限购城市,都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但太原市房管局人士表示,对于太原市,限购政策松绑的意义并不大,可能象征意义更大一些,有助于短期提升地产市场的热度。

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太原市限购令不但没有松动减弱,还在今年年初提高了住房限购政策门槛。在此之前,单身者购房年龄要求为年满18周岁,并可以作为独立家庭购房,如今对购房者的年龄要求提高到了20周岁,且为有太原市户籍并无房,在太原市范围内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太原市户籍居民家庭需要购房的,则需要提供在太原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有效合法证明。

另外,购房前“限购审核”环节已经被前置。此前的购房流程为:创建合同—合同签署提交—查询限购—打印合同—合同备案,现在购房者想买房,步就是查限购,购房者需要先填写限购查询申请在线提交打印,在限购查询结果确认之后,才能创建买房合同,只要限购审核未通过,其后续流程即终止。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首道环节严格落实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