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租赁季太原学区房升温 租金水平走势较稳

山西晚报  2014-07-16 08:06

[摘要] 伴随着各类院校的毕业生步入社会、中小学开始新一年的招生,省城房产租赁市场又进入毕业租赁高峰季。7月13日、14日,记者走访省城房产中介市场了解到,各重点学区房片区近期租房房源紧张,客户求租的咨询量开始上升。

伴随着各类院校的毕业生步入社会、中小学开始新一年的招生,省城房产租赁市场又进入毕业租赁高峰季。7月13日、14日,记者走访省城房产中介市场了解到,各重点片区近期租房房源紧张,客户求租的咨询量开始上升

毕业季 房产租赁需求增多

7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省城国师街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店员正在整理近期的租房房源信息。这家门店业务覆盖的学校包括省实验小学、太原第十八中学、国师街小学、国师街二小等知名中小学。据店内租赁经纪人小张介绍,每年高考、中考一结束,租房家长就会着手退房事宜,房东开始挂牌转租房源。“通过中介出租房源的房东,通常在租客退房前半个月至一个月挂牌出租房源。”小张称,按照往年惯例,6月下旬及7月上旬毕业生考试成绩出炉之后,学区内空置租赁房源会大量出现。而成交旺季要等到7月底8月初,中小学招生名单出炉之后。毕业季首批进入中介市场的求租客户,多为以前租房条件不好,期待换房的家长。

学区范围内空置出租房源渐渐增长,而省城写字楼、办公楼集中的区域的老旧房屋,求租客开始增多。二营盘街附近一家中介公司的店员称,各大高校毕业的学生通常在7月离校,他们是省城6月底租房市场的重要客户之一。这些毕业生收入有限,与同学、老乡及新同事合租房源的情况比较多。长治路、体育路、亲贤街、南内环街、府东府西街等写字楼密集区域的老旧小区,是他们租房的重要区域之一。

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租赁部经理刘虎生介绍,省城房屋租赁市场的供需走势较为平稳,受新建房市场的影响不大。“新建商品房出现量跌价滞,会影响二手房市场,但没有影响租房市场。因为租房的全部是刚需。”刘虎生称,各类学校的招生和毕业生人数较为固定,及写字楼集中区的老旧房屋出租条件相差不多,所以毕业季房屋租赁市场供需较为稳定。

租金水平走势较稳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省城桃园路、坞城路、国师街、青年路等众多区域的房屋租赁市场,目前的租金走势较为稳定。“毕业季的租赁业务会特别繁忙。但租价连年来稳中有涨,同一套两居房每年租价的上涨额度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有些房东只在出租客换人后才调价。”中介店员小张称,相比,旧城改造、道路改造区域的租房价今年涨势更为明显。以敦化坊附近的宿舍区为例,两居房2013年的月租金比2012年上涨了300元至500元,今年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拆迁户不愿离开生活圈,是周边房租快速上涨的原因。

小张称,到店咨询的租房客户稳中有升,“国师街区域内邻近学校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两居月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装修条件较好的高层房源月租金为3000元。而敦化坊、迎春街附近的两居室2012年的月租金仅为八九百元,今年竟也升到了1500元至2000元。”

刘虎生称,省城城区范围不断扩大,城市周边新社区增多,但因为道路改造带来的出行不便、择校风依然,地处城市中心、交通便利、靠近名校周边的房屋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城市周边新增小区由于生活配套不全,学校覆盖有限,大量出现的租赁房源却成交难。“房源租赁市场与新建房市场一样,同样存在供需不对等现象。”刘虎生认为,如果疯狂出现的新楼盘解决不了配套问题,省城房屋租赁市场会持续出现供不应求、价格稳中有升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