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世茂千亿砸向旅游地产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7-09 14:08

[摘要] 善做豪宅的世茂集团突然高调起来。这家拥有世茂房地产和世茂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家族企业2012年中报业绩向好,甚至计划在中长期内砸钱千亿抢占旅游地产市场。不过何时能见真金白银,世茂集团自己也难估计。

善做豪宅的世茂集团突然高调起来。这家拥有世茂房地产和世茂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家族企业2012年中报业绩向好,甚至计划在中长期内砸钱千亿抢占旅游地产市场。不过何时能见真金白银,世茂集团自己也难估计。

下半年不急销量

8月27日,世茂房地产发布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世茂营业额达人民币136.9亿元,较2011年同期上升12.4%。负债率由2011年底的81.7%降至68.3%。

但“值钱”业务多在内地的世茂房地产必须面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现实。2012年中报显示营业总收入为145.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3%;2011年中报该数据同比增长21.45%;2010年中报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1.80%。同时,2012年中报显示,世茂房地产的净利润为31.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54%。去年和前年的同比数据则分别为正值56.28%和76%。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世茂在香港发布中报时说:“因市场的不确定性,世茂房地产以加速周转策略、提高现金回笼为最重要指标,加强调整开发及销售策略,落实及执行自去年开始推行的一系列强化内部管理的措施。”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总经理蔡雪梅对记者说:“利润率等财务指标控制基本在预期之内。目前重要任务在于加速去库存化。”她说,“因为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的75%的目标,所以下半年销量会被放在第二位。首要关注的是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能力和产品的利润率。”

筹钱也没新招

尽管各种数据增幅已无法迈开大步,世茂房地产依旧计划未来中长期内投巨额资金抢滩旅游地产市场。

中指研究院上海总经理罗成勇说:“持续两年的调控已经让包括世茂在内的很多开发商看到了弊端,纯住宅地产未来的发展将受限,这一块的增长空间也将受到影响。”

在大连金州,世茂集团计划在未来15年内投资500亿元人民币打造御龙湾项目。蔡雪梅介绍,这个项目分5期开发,其中涵盖ShoppingMall等综合业态,其住宅项目为70年产权。

尽管是分期开发,但对资金的挑战依然不言而喻。蔡雪梅表示,这种开发周期超过10年的项目无法确定资金回笼周期。“如城铁、公路交通等都必须由政府协调,所以很难确定资金回笼的具体时间。”

在武汉,世茂集团计划投资400亿元建设武汉御龙湾项目。这与大连项目的投资之和将达到近千亿元规模。蔡雪梅告诉本刊记者,对如此巨大的项目开发,目前世茂并没有创新的融资模式。

就在8月31日,世茂两家上市企业的大股东峰盈国际将手中的1.66亿股质押给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在公告中,世茂并未说明获取资金将用于开发项目还是拿地或其他。

万科、龙湖、恒大、雅居乐等企业早就探向旅游地产项目。早在2011年,雅居乐在多处签约旅游地产项目发展意向书,特别着力发展云南旅游地产,在腾冲和西双版纳有单个项目超过30000亩的案例……世茂抢滩,能捡到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