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华润在太原:华润置地长风商务区地块的几点思考

房天下  2014-06-24 10:58

[摘要] 2013年8月9日,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以总价20.125亿元,拍下太原市长风商务区的三块商业用地,面积合计167587.44平房米。三块商业用地分布在东至规划路,南至道路用地,西至西干渠,北至规划路之内

2013年8月9日,太原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以总价20.125亿元,拍下太原市长风商务区的三块商业用地,面积合计167587.44平房米。三块商业用地分布在东至规划路,南至道路用地,西至西干渠,北至规划路之内。

太原华润这三个地块为7月18日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挂牌土地,其中,编号CP—1338地块总面积51062平方米,以7.2亿元成交;编号CP—1339地块总面积53121平方米,以3.985亿元成交;编号CP—1340地块总面积63403平方米,以8.94亿元成交。

关于太原华润这三块地的思考:

1.平均地价760万左右一亩,约合一平米12000,原来计算应当在千万一亩左右。本来是巿政府的地。因目前不允许建楼堂馆所,只能以出让形式卖掉。

2.前段时间说的太原万象城,按照原来市政双子的规划,中间一块地限高,为了不遮挡山西大剧院的视线,建筑高度应该不超过50米,估计华润会开发万象城,旁边两块地限高150米,应该会开发成高档酒店和写字楼。

3.华润在滨河西路拿的地是华润中心,在长风商务区拿的地应该就是万象城(另外有说是太原置地广场项目,采用种观点)。

有关华润置地太原·置地广场项目的报道:

由华润置地太原公司投资的太原·置地广场项目是我省、市重点项目,对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所处位置主要涉及我街道大王、后王社区及河西调味品批发市场。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征地动迁工作成为我街道的首要任务。街道领导经常深入拆迁一线,摸清底数,积极与所涉及大王、后王社区干部群众协商沟通,制定拆迁方案,对存在问题跟踪解决,目前拆迁工作前期部署、摸底、动员工作已就绪,即将进入拆迁实施阶段,并将于7月份拆除工作全部完成。针对续建的重点项目,我街道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协助项目主体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区级重点工程—来福花园项目,土地权证、规划条件、修建性详规等前期手续已完善,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建筑单体报批和施工许可手续办理,以及场地周边美化、准备桩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