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滑购房压力不降 房价虽降但房款总价增

羊城晚报   2014-06-21 10:16

[摘要] 广州亚运城等一些区域新楼盘大力降价抢客的影响下,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有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4722宗,同比减少36.6%,区域最大跌幅超四成。

广州亚运城等一些区域新楼盘大力降价抢客的影响下,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有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4722宗,同比减少36.6%,区域跌幅超四成。

“一套房源放出两到三个月无人问津的现象非常普遍。”位于番禺洛溪新城的一中介如实称。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型中介市场部负责人则透露,根据该公司的统计,二手楼市访客量已由去年同期每周2000人次左右下降至现在的950人次左右,成交下降更明显。“去年同期平均每26位访客成交1单,四季度每51位成交1单,最近则降至每98位成交1单。”该负责人称。

在交易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降价促销的二手房源也越来越多。“上个月我们店里有3套房源愿意以低于市场价5%至10%的价格出售,而这个月则增加到5套。”新港西路一中介负责人黄先生称。

番禺、花都、越秀、天河、荔湾等一些区域的地产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表示,6月份降价促销的房源较5月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增量一般在1至3套,售价一般则低于市场价的8%左右,而一些豪宅则比市场价低两成左右。如珠江新城一套250平方米的豪宅的售价为520万元,而该小区目前相同面积和户型的房子售价均在625万元左右;滨江路一套160平方米的豪宅的放盘价为420万元,低于市场价的21%。

房价虽降但房款总价增

值得注意的是,购房者从房价下调中得到的实惠并不多。白领小孙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去年8月份他看中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房子,如果首付三成,商业贷款140万元,20年交清,当时可以获得外资行贷款利率8.5折优惠,利率5.56%,月供9684元,20年累计应支付的利息总额为92万元。“当时由于房价涨得太疯狂,所以就想等一等。”小孙说,“今年终于等到房价降了,可没想到要支付的房款总价却更高。”

小孙介绍,上周突然接到中介的电话,说他原来看房的小区内放出一套低价房,价格较去年8月降了15万元,现在总价为185万元。“接到电话后,我便兴冲冲去看房,巧的是该套房子就在我去年看中的那套房子的上面,户型、朝向都非常满意。可中介帮我计算后我才知道,降价后的房款总价竟然比去年8月高出33万元。”

小孙说,185万元的房子,首套房首付三成,要贷129.5万元,利率上浮10%为7.2%,月供要11028元,20年利息125万元。如果是二套房,则要上浮20%,需要支付的利息则更多。“可以说房价下跌的好处被利率上升抵消殆尽了。”小孙直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