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高企销售冷淡 太原开发商日子难过

新华网  2014-06-16 00:00

[摘要] 太原房地产推销彩页“满天飞”仅仅是开发商日子难过的一个细微写照。近期,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景气不佳。

最近一段时间,太原市民王宪林下班回家路上,总能收到七八张楼盘推销的宣传彩页。“有时候车停路边,车窗还被塞上了楼盘推销广告。”

王宪林告诉记者,他发现街头发房地产宣传彩页的人员多了起来。一位房地产公司售楼部的置业顾问则坦言,房地产销售冷淡,意向客户较少,散发彩页广告也算是一个促销的途径。

房地产推销彩页“满天飞”仅仅是开发商日子难过的一个细微写照。近期,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景气不佳。

地产研究机构发布报告指出,截至5月底,中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同时,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5个月,存销比指标在继续恶化。

国家统计局发布实时数据也显示,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0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前4个月扩大0.9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也指出,往年销售较好的“红五月”风光不再,开发商对楼市回暖预期不断推后。以太原为例,一些楼盘开盘从3月推到4月、4月再推到5月,开盘入市异常谨慎。从各项目签约情况看,楼盘新房源供应速度继续保持慢拍,销售旧库存是普遍状态,项目对客户的吸引力明显不足。

专家表示,房企库存去化压力增大,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冲刺半年销售业绩,将积极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换言之,近期70城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业内人士判断,中国楼市或将出现更大范围、更大幅度的降价,楼市“降价潮”或将真正来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国内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因为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萧条,有可能使得本轮调整周期和深度较长,特别是非核心城市、非城市核心区都有可能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整。

而在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对于中国房地产企业而言,如何尽快去库存化很重要,面对楼市高库存,开发商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以促进快速销售消化库存。

山西大学副教授耿晔强则认为,房地产价格回落,市场回归理性,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当前,最重要的是避免市场大起大落,以及楼市政策出现大转向。“中国楼市已经提出‘分类调控’思路,当前应该发挥调控作用,但是又要避免出现从严厉限购向全面救市转变。房价最终是由供求决定的,此次调整也是中国楼市迈向健康发展不得不面临的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