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小升初"新政"学区对口入学实行电脑派位

太原新闻网  2014-05-16 08:26

[摘要] 从太原市教育局公布的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今年太原市小升初政策有了新变化,学区对口、电脑派位等新字眼在方案中频繁出现,预示着今年将是太原市小升初政策变革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从太原市教育局公布的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今年太原市小升初政策有了新变化,学区对口、电脑派位等新字眼在方案中频繁出现,预示着今年将是太原市小升初政策变革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1公办初中采取3种入学方式

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学区对口入学、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和划片就近入学方法。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招生;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进行或变相进行招生考试;严禁违反规定跨县(市、区)在公办初中学校之间择校。

学区对口入学办法: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根据学区位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等因素,按照小学升入对口中学和单校划片分配学位的原则,为每所小学划定可以对口升入的初中学校,学生直接升入学区内对口初中学校就读。

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办法:

●凡办有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下,确保小学毕业学生全部直接升入所在初中学校学习。对于部分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可接受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

划片就近入学办法:

●对于暂时难以实行对口直升办法的初中学校,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初中招生规模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依据小学生源情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便利等因素,在原有相对稳定划片的基础上,对公办中小学的划片进行科学、适度调整,确定初中招生划片范围。

●所辖优质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范围,每个片区范围内至少有一所社会认可相对优质的初中学校;其中优质初中“多校划片”范围的确定,既要体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公平性,也要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不得将划片范围扩大到所属行政区域全部。

●因个别市辖区因公办初中学校容量不足、难以满足本区域内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需求的实际,由市教育行政部门视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区公办初中招生范围,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调整后的招生范围具体组织实施。

●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实行依据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小学毕业生学籍、户籍、住址相结合的办法划片分配学生升入初中学校就读。

●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初中分配;户籍、住址分离的小学毕业生,视具体情况可由实际居住地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但学生不得择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