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道路改造催热租房市场 太原部分中介无房可租

太原新闻网  2014-05-07 09:10

[摘要] 近期,随着建设路、长治路等道路改建工程的逐步进行,大量住户需要租赁二手房作为过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路段二手房不仅出现房租价格上涨的现象,甚至有的中介公司已经出现无房可租的状态。

近期,随着建设路、长治路等道路改建工程的逐步进行,大量住户需要租赁二手房作为过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路段二手房不仅出现房租价格上涨的现象,甚至有的中介公司已经出现无房可租的状态。

  A市场非常火热

  建设路十四中附近的郭女士,从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四处找合适的二手房源,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理想中的房屋就在府东街省政府附近。“跑了好几家中介,府东街周围已经无房可租。最近在铜锣湾附近租了套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租金一个月2500元,还得年付,一年光租金就得3万元。再加上物业费、采暖费,压力很大。”郭女士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从我爱我家、龙城居业等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府东街、南内环、长风街等路段的房屋租金价格较去年同期水平上涨10%左右,在房屋租金上涨影响下,许多租房客变身购房者,也让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了一定程度增长。

  B 价格十分坚挺

  采访中,记者发现建设路路段,已经有很多房屋进入拆迁状态。置业顾问邓丽称,从去年年底开始,因为道路改造,周边的二手房租金价格开始上涨。“原来每月只需1800元的房屋,现在已经涨到2500元左右,位置和价格合适的二手房早就被租出去了。”记者从各类信息网站上看到,最近新挂的出租房大多是大户型房屋,租金都在3000元左右。

  “近期房屋租金上涨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受到几个地方拆迁影响,大量住户需要租房进行过渡,在市场需求影响下,刺激了房屋租金价格。”龙城居业置业顾问贾红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太原近期租房人数增加,除了拆迁因素之外,与今年楼市的表现也有很大关联,在观望情绪的影响下,大量购房者搁置了买房计划,转变为租房,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租赁市场。

  C 公积金可租房

  市场火爆,租金上涨,不少租房市民觉得压力陡增。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根据《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指南》规定:市民如果“房租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的15%”就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余额。这对租房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在提出申请时,须提供如下证明材料:承租职工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单位出具的无房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当年支付房租的租赁专用发票;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或者同一户口的户口簿);职工有效居民身份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