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期间:太原楼市销售平稳未降价

山西日报  2014-05-05 08:38

[摘要] “五一”小长假期间:太原楼市销售平稳未降价,

虽然已到立夏时节,但这个五一,冷空气却侵袭着我国的大部分地区,让众多出游人士大呼“伤不起”。而就像假期里恶劣的天气一样,本该享受“红五月”的各地楼市,也正在遭受降价“狂风”的洗礼。

4月28日,南宁市房管局官方正式发文“松绑”限购。随后,诸如“北京二手房降价百万仍无人问津”、“保定楼市‘退烧’,房价出现回调”的消息也开始频频传出……一时间,降价风暴迅速席卷了多个城市。

那么,房价是真跌还是假摔?省城太原的房价又有什么变化?是否也会实施楼市松绑限购政策呢?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万科、平阳景苑等楼盘销售处。

多地放松限购政策

4月28日晚,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此政策一出便激起千层浪,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虽然此前温州、长沙、杭州等城市,酝酿松绑限购的传闻一直不断,但并没有真正兑现。而南宁市发布的限购调整措施,也打响了政府房地产救市“枪”。

除南宁外,一些二三线城市也开始了放松限购。据媒体报道,在4月28日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新区有关部门表示,新区正在积极研究、申报适合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支持,争取在差别化限购、差别化居住证制度等方面找到突破口。新区将推出共有产权模式购房政策,购房人交一成首付就能先住房,待经济条件成熟后购回其他产权。无锡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自5月1日起,在无锡市购房面积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允许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杭州萧山则从原先的分房安置为主,调整为鼓励货币安置,不仅如此,拆迁后一年内购房者还可以获得补贴,补贴标准为购房价的2%。

省城太原楼市限购难松绑

准备改善住房条件的赵先生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看房,而就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中,他发现城区核心房价已经从年初的7000多元一平方米,涨到了均价近9000元一平方米。

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记者看到今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的变动情况:3月份,5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为0.6%;69个城市同比上涨,涨幅为15.5%。其中,太原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1.3%;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1%。这也表示着,太原新房房价已经连续上涨了16个月。

采访中,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都表示,太原这两年实施的限购政策一直没有大的变动,各大正规楼盘供应量有增无减,根本不用限购松绑来推动房地产救市。记者从太原市房地产管理局也了解到,目前,太原还没有这方面的动作。

省城楼市无降价动静

五一黄金周,一线城市的楼市可以说是在寂静中度过,可省城太原楼盘的销售热情却依然不减,不见降价动静。不过,在小长假期间,各大楼盘还是推出了丰富的活动来吸引消费者。恒大山水城推出9.5万超低首付,富力城·辰栖谷预交1万可享折扣价购房,汇丰国际交1万抵4万,槐桐别苑1万抵20万,万达中心举办“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奢华派对,辰兴·优山美郡举办迪士尼嘉华年,湖滨·文锦苑三天假期每天抽取50张100元加油卡……

5月2日,记者来到长风西街和平南路口的太原万科蓝山售楼部,虽然天气不好,但来看房的人还是络绎不绝。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出售的是蓝山二期,均价在9650元一平方米,支持一次性付款和按揭,全款99折。和一期相比,每平方米均价上涨了600多元,但五一期间,几乎每天都要接待近百人看房。

“太原楼市严打违规楼盘,大批违规预售的项目全部关停了售楼处,现在房源都供不应求。”5月3日,在长风桥东某楼盘营业部门口,面对记者的询问,置业顾问小刘说道。她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公司刚调出一部分新房源,在南城新柳巷临街门面独立产权40万元起,销售价格在一平方米3.5万元到4万元之间,相对于前两个月一平方米上涨了近2000元。她不断提醒记者,要抓紧时间去看门面、选户型,用不了多久就会销售完。

与此同时,优居太原网的小兰也表示:“限购令会压制一部分投机的倒房者,但目前省城正处在城市化改造的阶段,大部分购房者以自住和改善居住为主,刚性需求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楼市销量会继续上升,但受目前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房价涨幅会放缓,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