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发力回暖 公积金贷款成楼盘新卖点

太原新闻网  2014-03-24 07:53

[摘要] 春节长假期间,全国楼市遇冷,太原楼市也未能幸免,二月楼市开盘者寥寥无几。阳春三月,急于让市场回暖的开发商开始发力,各种促销活动和优惠政策频出,其中不少楼盘将“可做公积金贷款”作为促销的一大亮点,很是抢眼。

春节长假期间,楼市遇冷,太原楼市也未能幸免,二月楼市开盘者寥寥无几。阳春三月,急于让市场回暖的开发商开始发力,各种促销活动和优惠政策频出,其中不少楼盘将“可做公积金贷款”作为促销的一大亮点,很是抢眼。

“公积金”成亮点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的户外活动明显增多,售楼部人气也逐渐提升,到访量较二月明显增多,各大开发商都顺势发力,营销活动也是如火如荼,市场抢夺战硝烟四起。“不管能否切实带动销售业绩,至少得让市场先热起来,暖场活动、优惠政策、创新营销层出不穷,希望就此拉动销量。”不少销售经理如此表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常见的促销手段外,过去屡遭开发商及中介冷遇的公积金贷款,也成了吸引购房者的砝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公积金放贷时间的缩短和额度的提升,其地位正在发生明显变化,开发商的态度也开始趋于积极。

“可做公积金贷款”成为当下不少楼盘促销的关键词语。尤其是一些均价6500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更是将公积金贷款作为吸引购房者的杀手锏,像百德尚景、香颂、汇丰国际、佳欣尚品等楼盘都支持公积金贷款。

“以前买房,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总是不太欢迎,甚至有些开发商会让购房者去指定的银行进行商业贷款,这对购房者来说,压力很大。”市民小刘打算今年国庆节结婚,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所以他准备用公积金贷款购婚房,原本以为需要走不少关系,才能让开发商同意自己公积金贷款购房,可没想到,他所购买的楼盘,对公积金贷款很欢迎。“对我们首次购房的人来说,公积金贷款肯定要比商业贷款来得划算。”

办理贷款很方便

公积金贷款确实划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金额50万元、贷款期限20 年为例,商业贷款每个月须还3742元,支付利息39万元,还款总额89万元。而使用公积金贷款,月均还款3163元,支付利息25 万元,还款总额75万元,可以省下14万元。

可以看得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省钱力度非常大。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记者了解到,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为60万元,此外,借款人申请条件也很宽松:借款人属山西省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且在申请贷款之日前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 个月以上就可申请贷款。其中对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可放宽到在申请贷款之日前连续足额缴存三个月以上即可。

我市还为公积金借款人提供了贷款的 “绿色通道”。借款人可以向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预审”服务:在未取得购房合同以前,市民可先申请贷款预审,先办理相关手续;待购房合同取得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三天内就可按借款人的要求发放贷款。此举不仅大大方便了借款人办理贷款,而且不会影响其交纳房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省住建厅去年下发了《关于支持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如遇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方式,可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