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租房市场进入"旺季"未来房租将稳中小升

山西晚报  2014-03-05 08:34

[摘要] 时下天气转暖,太原房产中介市场进入今年首个租赁旺季,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状态,租金出现小幅上调趋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太原市交通愈加便利和郊区新增租赁房源的入市,未来房租上涨空间仍会保持稳中小升态势。

时下天气转暖,太原房产中介市场进入今年租赁旺季,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状态,租金出现小幅上调趋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太原市交通愈加便利和郊区新增租赁房源的入市,未来房租上涨空间仍会保持稳中小升态势。

租房成交量快速增长

最近两周,省城中心城区尤其是名校学区附近的房产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忙得不可开交。一位经纪人介绍,元宵节过后的周,省城务工人员基本上都已返并,再加上新来的务工人员,年前积压的换房需求和新增租赁需求爆发。“现在店里两个负责租赁的经纪人平均每天都会带3组客户看房,店里每天都会有两三单生意成交。与两周前的冷清状况不可同日而语。”该房产中介店长介绍。

太原易佳房产桃园二巷门店的工作人员称,突然爆发的求租需求在意料之中。“今年春季开市与往年不同,全省大范围的降雪,让来并务工的人员进入租赁市场晚了约一周,所以才会有眼下的需求集中爆发。”目前正值租赁市场旺季,未来一个多月里省城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将保持在高位。

优质房源日趋紧张

多家中介门店经理表示,现在客户租房需求比较旺盛也比较紧迫,成交周期在3-5天,很多客户赶着周末两天看房,基本上在两天内就能确定房源。

在租房需求高涨的同时,大量新增房源也在逐步被消化。“我们门店处于市中心,附近又有多所知名中小学,所以适合单身的一居室、居家的两居室及三居室都比较抢手,预计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这些房源还将被进一步消化。”千峰南路太原理工大学附近的中介门店经理介绍。

虽然今年春节过后省城租赁市场房源量增加,但是考虑到换房和新增租客的需求,目前租赁市场已经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很快就会被购房人“敲定”。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从春节过后开始,省城可供租赁的房源就处于逐渐被消化的状态,直至6月份毕业季,就会出现房源少、价格上涨幅度增大的情况。

房租涨幅有限

成交量增加的同时,房租也有一定程度攀升,但这个幅度仍在同比10%之内,与历年春季租价上涨幅度相差无几。“这次房租上涨受到春节后租赁旺季的带动,属于季节性波动。随着这一轮租赁需求的释放,快速交通的完善,以及更多新的租赁房源入市,省城房租上涨空间不会像一线城市那样快速攀升。”易佳桃园店二巷的店员表示,省城二手房及租房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比较平稳,这与省城外地流动人口有限有关。“现在附近的一居室的月租金在800元到1500元之间,较年前的价格有100元的增长。两居室的月租金在1000元到2500元之间,差价主要体现在房屋装修和配套上。”千峰南路太原理工大学附近的中介门店经理王先生介绍,现在有一部分业主看到市场火爆,对于租金的心理预期也相应抬高,但如果房子性价比一般,租房者并不一定买账。

同时,部分业主对未来房屋市场交易持观望态度,致使部分不急于出售房屋的业主决定先将房屋出租以观后市,等待更好的出售时机,这也对平抑房租起到一定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