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太原市今年新增用地将重点保障五类项目

——科技创新城 重点园区 招商引资 城市基础设施 保障性住房

太原新闻网   2014-03-02 08:15

[摘要] 今年,太原市将争取新增两万亩的用地指标,全力保障山西科技创新城、重点园区、招商引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项目及民生项目用地。这是记者3月1日从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太原市将争取新增两万亩的用地指标,全力保障山西科技创新城、重点园区、招商引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项目及民生项目用地。这是记者3月1日从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去年,我市利用争取到的用地指标,有效保障了城郊森林公园、太原工业新区及高校搬迁等一批省市重点工程用地。今年,市国土资源部门将在用地指标、规划调整、审批服务上开辟“绿色通道”,尤其是对山西科技创新城项目、城市道路桥梁改造建设、医院学校新建搬迁、重点片区改造、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做到提前介入、主动谋划、全程跟踪,做好项目的用地服务和保障。

同时,我市将合理制订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在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及全市基础设施建设趋势分析判断的前提下,拟订全年的土地储备及土地供应计划,选择成熟地块推向市场。建立相应的标准体系,对10个县(市、区)的节约集约用地情况进行考核排名。

此外,我市将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露天采矿用地改革、工矿废弃地复垦调整利用等一系列用地新机制,拓展用地空间。比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就是将农村大量建设用地集约使用,空余出来的建设用地指标供城市使用。这样做,可有效整治“空心村”、“烂心村”,改善农业基础设施,进而使农民获得实惠。同时,可以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缓解城乡用地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