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100万也不搬美国"最牛钉子户"老宅赠拆迁人

三晋都市报   2014-02-15 10:16

[摘要] 据《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有个著名的“最牛钉子户”,房屋的主人不仅战胜了开发商,她的两层小楼甚至成为了当地的“地标式建筑”。迪士尼公司还以老人的故事为原型,拍摄了脍炙人口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据《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美国西雅图市有个著名的“最牛钉子户”,房屋的主人不仅战胜了开发商,她的两层小楼甚至成为了当地的“地标式建筑”。迪士尼公司还以老人的故事为原型,拍摄了脍炙人口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近日,曾负责这栋房屋拆迁工作的一位工程监理在新书 《同一个屋檐下》中,讲述了自己和这位80多岁的房屋主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感人友谊。

给100万也不搬

1921年,伊迪丝·梅斯菲尔德出生在美国阿勒冈州。1966年,为照顾年老的母亲,她搬进西雅图巴拉德西北46街一个两层楼的老房子。这栋房子建于1900年,只有90多平方米。

2006年,西雅图的房产开发商计划在伊迪丝房子所在的地区建设一家综合购物中心。伊迪丝的邻居全部相继搬离,时年85岁的伊迪丝却拒绝搬迁。负责拆迁的工程监理巴里多次劝说,甚至开出100万美元的拆迁补偿款,伊迪丝仍然拒绝搬离,成了当地知名的“钉子户”。

最终,开发商只好修改设计图纸,将伊迪丝的两层小楼三面环绕,建起凹字形的五层商业大楼。伊迪丝独自生活在这个小楼里,她的儿子在13岁时病死。

他的照顾让老人动搬迁念头

巴里在新书中写道,“次见到伊迪丝时,这个有名的‘钉子户’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我递给她我的名片,她很高兴地收下。施工开始后,我起初只是每天在路过时问候一下她,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开始关心起无依无靠的伊迪丝的生活。有一天,她突然问我能否开车送她去剪头发,我欣然应允。后来,我又开车送她去看医生,帮她买菜。每到吃饭时间,我就会过去看看她是否有东西吃。担心她做饭时会烧伤自己,最后我干脆为她做饭。”

巴里无微不至的照顾打动了老人,伊迪丝几次已动了搬迁的念头,后来因不慎摔断几根肋骨,只得作罢。在一次谈话中,伊迪丝向巴里吐露不愿搬走的原因:她没有家人,这个住宅留有她对母亲的记忆。她说:“我根本不知道用100万来做什么。我80多岁了,我在这里很开心,我哪也不去,我希望就在这里告别人世,就在母亲当年离世的同一个房间、同一个沙发上。”

谈到照顾伊迪丝的原因时,巴里说:“伊迪丝是个固执又暴躁的老太太,但她跟我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也很固执,我们经常吵得不可开交。她就像祖母一样,一旦你认识她后,你就很难不打招呼地路过。开始只是想帮她,但后来我成为她可依靠的人,我不能一走了之。于是,从每天探望到照顾她的一日三餐、衣食住行。她很容易发脾气,每当我试图给她擦嘴或者系鞋带时,她会把我的手推开,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地吼着说‘我能行’。”

房子最终被留给拆迁负责人

购物大楼建成后,尽管小楼看起来有点悲伤和孤独,但小楼成了西雅图的一处街景,也成了当地旅行的“必看景点”。伊迪丝也被当地人奉为“草根英雄”。

2008年,伊迪丝在自己的小楼里因胰腺癌去世。她在遗嘱里把房子送给了巴里,以感谢他在自己生命最后一段时间的陪伴和照顾。为了纪念老人,巴里拒绝了开发商开出的高额价码,将这栋小楼卖给了一名愿意将其保存完好的买家。至今,小楼仍然“钉”在那里。巴里说:“每次开车经过,都能看到小楼依然矗立在那里,这都让我很开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