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抓东山西山建设 发力打造北京"副中心"

山西晚报  2014-01-20 08:05

[摘要] “树立底线思维,迎难而上,我们把环境布局好了,城市魅力提升了,自然会吸引高科技企业落户,吸引更多人来安家。”1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太原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就如何将太原打造成北京“副中心”、环渤海宜居宜业城市,发表自己的看法。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

“树立底线思维,迎难而上,我们把环境布局好了,城市魅力提升了,自然会吸引高科技企业落户,吸引更多人来安家。”1月18日,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太原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就如何将太原打造成北京“副中心”、环渤海宜居宜业城市,发表自己的看法。

谈到目前太原的现状,陈川平表示,作为资源型城市,太原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阵痛期。分析GDP、省城服务业发展、产业布局,一个个翔实数据陈川平脱口而出。谈成绩、讲发展后劲,反思目前太原市发展实际,陈川平并不护短,发展不快、城市水平不高、改革开放不够,是陈川平把脉太原现状之后,得出的结论。在他看来,目前太原市的干部作风、发展环境虽有了明显进步,但还不到位。

目前,太原市提出全力打造北京“副中心”、环渤海宜居宜业城市的发展目标。对此,陈川平和太原团全体代表,分享了今年太原市准备发力的十个方面。

“从转型跨越来看,过去一年太原市做得更多的是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今年则要以转型综改试验区为平台,加强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等的布局。”陈川平说,想要当好全省转型跨越的“排头兵”,太原市需加倍努力。

环境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陈川平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快城市扩容提质,不断推进城镇化。太原市委、市政府的理念是,坚持新城引领下的五城联动建设,配合山西太榆科技城建设,改造太榆路、进行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加快地铁建设……“一揽子”城建计划已经确定。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安全是最基本的底线,空气是的民生。”陈川平表示,近几年在省政府领导下,太原市连续开展省城环境质量综合整治,太原市的空气质量是一年比一年好。从燃煤锅炉拆除到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黄标车淘汰,一系列举措,旨在圆太原碧水蓝天梦。今年,太原市还将加大力度推进环境质量综合整治。

“我们要在保护古城的同时,进行东西两山山城建设,打响‘山水之城、清凉太原’牌。”陈川平表示,抓山城建设的同时,太原市还将实施大县城建设,今年着重推进阳曲、娄烦、清徐生态建设。

陈川平表示,今年太原市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体制机制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把政务环境打造成全省乃至“”。

保障民生,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对安全零容忍,严执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国企改革……讲到第十个方面时,陈川平表示,今年要深化投融资环境,把社会资本全面引入太原市城市发展中。“目前,太原已经在生态建设方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效果很好。”陈川平说,接下来,太原市要把社会资本引入社会事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一个是引入社会资本,一个是引入竞争机制,有效化解政府融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