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博:河西的商业地产项目在未来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房天下  2013-12-19 16:30

[摘要] 据了解,该本次论坛为商业地产互动论坛第二期,主讲内容为《城市改造下的商业机遇与格局》,在会上来自太原的业内人士与主讲人张治波先生,对太原商业地产现状进行了广泛的深入交流,并对太原商业地产未来的情况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编者按:

“立足于本土,着眼于实操,决胜于未来”12月18日,太原房天下携手“唯变”商业地产论坛(机构)在万达广场接待中心隆重召开系列论坛讲座——《太原商业地产营销技巧与实操互动论坛》。据了解,该本次论坛为商业地产互动论坛第二期,主讲内容为《城市改造下的商业机遇与格局》,在会上来自太原的业内人士与主讲人张治波先生,对太原商业地产现状进行了广泛的深入交流,并对太原商业地产未来的情况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杨博 山西金泽朝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

(杨博 山西金泽朝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

杨博:我昨天晚上知道今天要参加这个论坛,有这么两个问题请教一下张总。我现在接触商业项目有1年时间,自己的资历比较浅,对很多问题比较纠结。个,太原的租金水平比较分散,这段时间我也出去了解了一下市场,我的印象里面太原商圈目前应该是两个区域,个是长风亲贤,租金大概是12到15块钱;柳巷区域的话应该是8到12块钱;您刚才说的太原下一个方向可能是往南发展,我们这个项目是在河西,距离西中环东面1公里,这个位置,按照您的理解,后期是不是一个机会?租金大概在哪个范围?

张治波:刚才你所问的问题非常好,首先说你的位置具备不具备一个发展的潜力。今天我们在万达,就先分析一下万达这个位置,万达也不在快速路的周边,为什么要在这儿选址呢?大家看一下,万达在柳巷商圈的周边,未来能做成什么规模呢?他是处于商圈外溢型的商业,现在柳巷已经没地儿了,他属于大商圈里面的商圈外溢型,是区域型商圈,因为太原市现在还有很多商圈,比如说服装城商圈、下元商圈,未来可能我们未必会在这个环线周边,高架桥对快速路有负面的影响,也可能在周边,像成都一样,并不是完全都在高架桥上面的,一定在高架桥的周边去做一些发展。

你的位置是在奥林匹克花园的周边,他已经在前几年完成了部分的人口倒入,那个区域已经有了很多的消费人群住进去了,所以住到那儿的人,他总是要消费的,所以你们在商业定位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周边客群的消费特征,这样在业态的设置方面,包括业态选择方面,要更多地为周边的客群服务,而且你必须要有一定的吸引力,大家才会通过环线,去你那里消费,如果你没有特色,那么你就把周边的客群服务好。

如果你想吸引全市的消费,那么太原市有很多的商业空白点,比如说儿童业态基本上没有成规模的儿童业态,但是咱们在座的可能有30岁左右的,你们也有了自己的子女,80后这一代很多在网上购物,但是你们在孩子购物方面尤其舍得花钱,就像上次我提的例子,双11的时候,当天买的尿不湿吸水量可以吸干6个西湖,所以要了解周边的人群是什么样的人群,他未来有什么特点,你去做一个迎合他的发展。

当然,并不能说完全要迎合消费者,你一定要引领市场的发展,要创造出消费者想象不到的需求。所以,最重要的细节,我记得我去万科看房的时候,为什么别人的墙上就空空的,万科非要做一个放钥匙、放雨伞的地方?这就是超出客户的想象,你一定要做引领市场的发展,不要做跟随类的,如果你做跟随类的,很多本土开发商次做商业开发,面临很大的风险和机会,你记住,人的天性是喜新厌旧的,你要做跟随的话,没有特色,没有人去那个地方,大家一定是去没吃过、没玩过的好地方,所以你应该去创造一个神话。

刚才接受采访,他们问我华润的进驻对于太原商业的影响,我说星河湾当时没有进太原的时候,太原的房价是5000多块钱,星河湾进来以后,对太原市的住宅行业是全新的洗牌,华润万象城进来以后,大家会重新审视商业是如何来做的,它会起到里程碑的作用,所以现在的市场你去关注,这是现在的特征,未来你要想做一个市场的定价权,就要做出来超乎客户想象的东西,才能有所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