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蒋云峰: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

房天下  2013-12-05 21:29

[摘要] 活动过程中,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做了题为《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行业全新的发展契机和所面临的挑战。

【房天下讯】业界精英齐襄盛会,地产翘楚共话发展。2013年12月5日下午,由太原房天下主办的2013-2014中国(太原)房地产发展年会暨房天下客户答谢会在山西国贸大饭店三层宴会厅隆重启幕。

本届发展年会,旨在答谢房地产业界一直以来对房天下的支持与关注,并为参会的业界精英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据统计,共有三百余位业界精英齐聚本届盛会,共商太原房地产发展大业。

活动过程中,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做了题为《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行业全新的发展契机和所面临的挑战。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先生演讲实录回放:

【蒋云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今天来到太原,和大家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一个探讨,另外探讨一下我们有哪些机会和机遇,还有哪些挑战需要面对,我这里基本是的分析,大家可以从来看太原的市场,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首先是,其次是各地方的研究。

【蒋云峰】我简单说一下这次探讨,或者这次研究的结构,首先是现在的状况;第二个是趋势的研究;第三个是小小的热点探讨,每一条基本上前面是大的政策环境,后面是整个的表现。

【蒋云峰】首先是我们的市场总结,我们都知道,今年年初,2月份的时候,国务院发了一个“国五条”,3月份在各个城市都进行了细化,其实3月份,的细化条文已经出来了,3月以后各个城市都开始细化,在这个细化的基础上,我们看到,现在一共有37个城市进行了相关调控政策的,或者房价指标的发布,也就是说其中的话,北京应该是最严厉的,但是我们看到,北京整个措施非常到位,价格指数到上个月是增长了29%,所以北京的政策是非常严厉的,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这种下政策,行政性的指令调控,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个人认为往后的话,这种行政级的调控可能会越来越少。

然后我们看看我们的价格表现,我们看到了,尽管调控这么严厉,百城价格指数连续18个月上涨,环比涨幅是0.68%,水平上涨到107元/平,这是的。同比来看,比城住宅均价连续12个月涨幅持续扩大至10.99%。

我们看我们的销售表现,销售指标累计同比增幅在下降,但是值在上涨。1到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是9.6亿平方米,销售额是6.1万亿元,同比增长32.3%,这四年都是水平。从我们的供应来看,也就是从投资和新开工的指标,我们可以看到同比增长了19.2%,比我们的销售额的速度增长得慢,但它的值比销售额是高的,我们的开发商始终在增大这种投资。1到10月新开工面积是15.6亿平方米,今年是反弹的,去年有很多开发商在拿地,到今年下半年,很多开发商都在拿地,导致他的拿地量形成供应,所以我们看到新开工量也在增长。

我们再看新房成交,我们选择了50个城市,1-11月份,月均成交是2612万平方米,和2010、2011年相比,增长率也超过了25%。从供应来看的话,我们选择了这么几个城市,这些代表城市1-11月新上市是13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近四年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