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非沪籍购房社保须缴满2年 二套房首付升至7成

东方财富网  2013-11-11 00:00

[摘要] 继深圳、北京先后出台房地产(行情专区)调控新政后,上海新政“沪七条”也于昨日出台,并自即日起实施。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上海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项措施。



继深圳、北京先后出台房地产(行情专区)调控新政后,上海新政“沪七条”也于昨日出台,并自即日起实施。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上海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项措施。

其中规定,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同时,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对于上述住房限购政策,市房管局于昨日下发的《关于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受理房地产预告登记或转移登记时应加强审核,对提供缴纳税收或社保证明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购买住房的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日期为准。

非沪籍居民购房门槛提高

“沪七条”明确,上海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调整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对此,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表示,统计数据显示,在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之前,非沪籍居民家庭在上海购房的比例为25%左右,曾达27%~28%。在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后,投资投机性需求有所遏制,这一比例明显下降,曾达到13%~14%,但最近几个月有所抬头,约为17%。

“这次我们提高了非沪籍居民家庭的购房门槛,主要是根据上海的实际需求来确定的。”刘海生说。另外,近几年来,外省市到上海的人口增长量太快,每年有40万-50万的增长。此次调整主要是根据上海的实际情况,把有限的土地资源重点供应给在上海有稳定工作和实际需求的群体,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沪七条”还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根据规定,上海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地区首套房和二套房的信贷比例分别为80%和20%。因此,此次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购房者的信贷需求中,只有不到20%的人群受到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影响。“从这个角度来说,影响是有的,但力度也是有限的。”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此次差别化信贷政策只涉及到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至于二套房商贷利率是否上浮,还是原先的有关规定,没有实际变化。

今年约11万户应缴房产税

“沪七条”还规定,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管理以及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堵塞税收漏洞。继续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工作。

刘海生表示,房产税试点更多是导向性的,而不是取决于税收多少的问题。据他了解,今年上海房产税的应纳户数预计在11万户左右,但是金额现在很难估计,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知道。

此外,“沪七条”还明确,要落实各区县房价调控目标责任制。同时,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年上海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供应量,确保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供应,加强土地市场跟踪分析和交易预警管理,确保土地市场交易平稳。据统计,今年1-9月,上海住房用地供应量为789公顷,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其中商品房用地374公顷,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共有产权房条件将放宽

明年,上海还将继续放宽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准入条件,主要是放宽“收入线”,以进一步扩大受益面。

除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等政策,“沪七条”还要求,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对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申请家庭实行“应保尽保”、“愿配尽配”;加快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扩大受益家庭规模;推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和分配供应,尽力满足保障对象租赁需求;继续做好征收安置住房搭桥供应,确保旧区改造家庭用房需求。参照物价、收入等因素,研究明年放宽廉租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努力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

“上海是一个高房价的地区,近年来,房价持续上涨,工薪阶层难以通过自身的收入来解决住房问题。”刘海生说,为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住房政策中,坚持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近几年来,通过政策制定及具体实施,上海已经基本形成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实施过程,上海采取先紧后松的原则,逐步扩大受益面。目前,廉租住房受益家庭累计已达到9.7万户;共有产权房方面,待今年这批次完成签约后,预计累计受益家庭将达到6.7万户。

 

1

太原地铁二号线开工 地铁经济开启"淘金之旅"

太原一流标准打造公交都市 未来究竟是什么样

太原大修路冲刺阶段 12处路段在修24路段易堵

小产权房转正短期无望383方案如何落实未可知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发力 房产税改革方案已上报

房天下携手富力地产 为爱筑巢相亲会幸福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