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全年太原新建商品房处于供小于求状态

山西晚报   2013-10-31 08:19

[摘要] 10月27日,位于省城长风东街的礼顿山二期开盘,在开盘几个小时之后,多数前来选购房屋的业主发现好楼层、好户型已所剩无几。“

10月27日,位于省城长风东街的礼顿山二期开盘,在开盘几个之后,多数前来选购房屋的业主发现好楼层、好户型已所剩无几。“抢房”现象已经不是个案,在众多购房者抢不到好房源的同时,省城诸多新建已售房小区内,还有不少因业主自身原因想转让的房子。建议购房者,不要只盯着新房开盘,在富力、恒大等房企开发的大型小区里,常有未入住的新房转让。

供应有限 抢到如意新房很难

今年8月以来,省城新建住宅市场保持旺盛的态势,包括万科、恒大、绿地、富力、首开等房企推出的新房全部被抢。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上述品牌房企在售项目时,发现所剩房源非常有限,整个楼市中五证齐全的可售库存房源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据某房地产相关机构孙先生介绍,“省城年均销售的备案新建商品房在2.5万套以内,旺季月供应套数应在3000套左右。但根据走访,省城6至10月每月的新增房源都未超过2500套。而已入市可供应的房源在持续消化,这就造成了供应紧张。”今年全年,省城的新建商品房供需比一直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

尽管新建商品房的成交情况仍对整个楼市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但是如果仅看新建商品房的库存情况,业主可能难以准确地找到最心仪的房子。

受几方面因素影响,商品房库存难以大幅增长,省城新建商品房库存可能长期维持在低位。首先,省城常住人口逐年增加,但普通商品住宅开发土地却没有明显增长。近期省城成交的多个地块价格较高,拿地开发商的定位以商业地产及高端住宅为主。其次,开发商可以通过调整开发节奏来控制商品房的供应。在市场量价齐升的时候,开发商可以加快商品房入市;而市场不好的时候,开发商可以拖后商品房入市时间。这种状态意味着,业主想抢到一套物美价廉的新房非常难。

新房 供应量稳中小升

在省城,新建商品房仍是楼市的主导,但是大批去年、今年交房的新项目,空置率较高,不少业主由于自身原因需要将房子转手。在已交房的富力城、恒大绿洲内,常能看到业主窗户上贴着售楼广告。围绕新小区内,新出现了不少中介公司,可见这些小区内二手房交易很活跃。

今年以来,除了4月份,其它月份新增房源均在环比增长。我爱我家、宜佳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也称,今年大型社区内新增房源量增幅也相较往年明显上涨。眼下,房产税开征的消息不绝于耳,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们出售房屋意愿较为强烈。

省城次新房的供应量正在持续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新建商品房供应的不足。

商住公寓 可考虑首批承租

由于受到限购影响,近两年越来越多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开始购买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商住房。而在二手房市场,商住楼的出租、置换、成交也较为活跃。

宜佳房产中介体育路店店员赵先生介绍,商住房在一线城市很受市场欢迎,很多投资客和公司经营者购买。限购之后,省城市场上也出现了几个商住楼,以满足没有购房资格的人投资置业,有实力的业主购房通常会数套甚至十几套购买。

所以,有办公和居住双重需求的业主,可以留意富力、万国城MOMA已出售的公寓项目,可在项目交房后首批承租、购买,价格较为便宜。因为不受限购,商住两用房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省城新建商品房供应的不足。

 

 

1

省城太茅路通车不久路面竟陷约10厘米坑

府东府西街十条微循环具备通车条件

太原市城乡建设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邮电后街今日具备通车条件

太原市农村集体土地将陆续进行确权登记

2013年全年太原新建商品房处于供小于求状态

北中环街打通在即 太原北城楼市欲与南城比肩

太原最窄的"一人巷"整修了

3600万套保障房要全力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