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 看新房二手房优势PK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5 10:22

[摘要] 相对于二手房,如今新房价格相对便宜,尤其 是在市区新房竞争压力大,房企被迫以价换量。此外相对于二手房的古老房企,新房房企更加科学时尚。

新房优势:

房价格低户型科学时尚

相对于二手房,如今新房价格相对便宜,尤其 是在市区新房竞争压力大,房企被迫以价换量。此外相对于二手房的古老房企,新房房企更加科学时尚。

新房比二手房税费少

新房比二手房税费少,基本上只有4个点。而二手房税费基本上有10个点左右。对于经济实力不足的购房者而言还是选择新房更加划算。

新房更注重后期物业服务

买房子不但要买产品还要买后期的物业服务,如果后去物业服务跟不上,居住质量会明显降低。如今房龄在十年以上的二手房很少有专业的物业服务的

二手房优势:

二手房小户型多 总价低

相对于新房,二手房有56至60平的小户型产品,而新房却鲜有这样的户型,尽管二手房均价比较高,但总价低,适合年轻人购房。

二手房为现房 不存在产权问题

二手房是现房产品,购房者可以对户型、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方面可以做到了如指掌。此外不会存在产权问题,产权证可以及时办理更换。

二手房居住密度低 舒适性高

相对于市区的新房产品,二手房多为6层小砖楼,居住密度低,舒适性高。而同区域的新房产品多为高层产品,楼间距也较小。

新房交易税费

1.契税:成交总价×1.5%

2 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平方米)×3元

3、交易印花税:成交总价×0. 05%

4、产权转移登记费:50元(每增加1人加10元,买家为单位的80元)

二手房交易税费

1.契税1%至3%

2.营业税(住宅房产证颁发5年以内销售,按成交价5.5%征收营业税,5年以后销售,免征营业税)

3.印花税:90平以上按成交价0.05%征收;

4.评估费:一般5‰以内。(按揭贷款用)

5.中介费中介费一般为1%;

6.其它费:工本费、登记费、交易费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