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太原抢地 本地房企难分一杯羹?

房天下  2013-09-23 00:00

[摘要] 2013年开年至今,在国内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烽烟四起,“地王”频现的大背景下,太原土地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风平浪静后,各房企争夺优质地块的行动在下半年悄然展开。这其中,华润、保利两大房企在太原的大手笔拿地动作引发了各方关注,相比之下,本地房企由于受限于资金瓶颈,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房天下讯】2013年开年至今,在国内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烽烟四起,“地王”频现的大背景下,太原土地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风平浪静后,各房企争夺优质地块的行动也在下半年悄然展开。这其中,华润、保利两大房企在太原的大手笔拿地动作引发了各方关注,相比之下,本地房企由于受限于资金瓶颈,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1.市长耿彦波亲自推介土地 加速土地市场升温

《山西晚报》7月9日报道:太原市长耿彦波拿着自己亲手写的讲话稿,面对邀请来的近50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诚恳推介太原市3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

 相关专题: 耿彦波城中村改造新动作

对于这一举动,业内人士称:太原市政府对土地经营的主动性一直比较差,由市府牵头向开发商推介项目,属于破天荒头一次。究其原因,业内普遍认为是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升级需要同样大量的土地出让金作为其资金来源。

而这种被动变主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太原市政府对于城市改造升级的决心和对由此产生的土地的急迫需求。而这种决心和急迫,无疑将加速太原土地市场的整体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