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淀山湖将打造“漫生活”休闲度假区

新闻晚报   2013-08-22 11:10

[摘要] 淀山湖地区包括青浦区朱家角镇、练塘镇和金泽镇,位于上海与江苏、浙江的交汇处,总面积约340平方公里。该地区有大小河道860条,本市21个自然湖泊全部坐落于此,水面率高达32.7%,是上海乃至长三角最具水乡特色的区域之一。

“上海市慢行交通绿色出行示范区”今后将在淀山湖地区建成。记者昨天从中国上海官网获悉,上海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淀山湖地区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淀山湖地区将成为实施严格保护的生态示范区,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标志性地区,成为融合传统与时尚的水乡文化区。同时,将为市民提供身心休憩的公共活动空间,成为品味“漫生活”方式的休闲度假区。

打造知名度假休闲基地

淀山湖地区包括青浦区朱家角镇、练塘镇和金泽镇,位于上海与江苏、浙江的交汇处,总面积约340平方公里。该地区有大小河道860条,本市21个自然湖泊全部坐落于此,水面率高达32.7%,是上海乃至长三角水乡特色的区域之一。

规划指出,淀山湖地区的功能定位是:本市重要水源保护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与国际大都市功能相适应的著名湖区。到2015年,淀山湖湖体水质显著改善。城镇污水基本实现全处理,面源污染得到改善。以绿道、轨交等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内外交通更加便捷。淀山湖地区将打造成为长三角乃至知名的湖泊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基地。

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将成为淀山湖地区的支柱性产业。到2015年,旅游业年接待人次力争达到600万以上。同时,将充分发挥淀山湖地区特别是大莲湖湿地周边生态环境优美的资源优势,建设休闲疗养、医疗保健等多样化、多层次的康体疗养服务体系,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康体疗养胜地,包括引进高端养老会所等项目,培育集酒店式服务、生活护理和医疗护理于一体的老年健康护理产业体系。以及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

淀山湖地区将落实分级管理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布局。为了保障饮用水安全,将推进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清拆整治,关闭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14家污染企业。归并镇级小水厂,取水水源地归并至太浦河水源地,推动区域联网供水工程建设。

打造绿道为主慢行交通体系

根据规划,淀山湖地区将建设以“低碳绿色”为特征的交通运输体系。

为此,将加快17号线和各等级公路设施建设,引导过境交通离开湖岸。加快朱家角、练塘等公交枢纽建设,设立直通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旅游交通专线。进一步推进市政道路、乡村公路建设,打通断头路。合理布局水上旅游设施,规划建设水上旅游线路及客运站点,发展水上巴士、水上旅游等。开展沪湖铁路和环湖有轨电车线路的前期研究工作。

届时,淀山湖地区将探索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地区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出行方式逐步实现以公共交通为主,推广新能源交通方式。加强“慢行交通”系统建设,结合湖区景观布局,规划建设以可供行人和骑车者进入的绿道为主体的慢行交通体系,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完善重要景点交通组织,建设“环淀山湖”、“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金泽—商榻”、大莲湖湿地等慢行交通组团区,将淀山湖地区建成“上海市慢行交通绿色出行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