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新区创新驱动打造生态化现代科技新城

太原日报  2013-08-18 07:30

[摘要] “1992年成立后第一个10年里,高新区发展更多的是探索、实践;2002年后10年,高新区做创新示范、做战略引领;新的10年里,高新区将坚持创新驱动。这是高新区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伟东说。



“1992年成立后个10年里,高新区发展更多的是探索、实践;2002年后10年,高新区做创新示范、做战略引领;新的10年里,高新区将坚持创新驱动。这是高新区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伟东说。

据了解,经过20年的发展,太原高新区集聚了丰富的创新资源,创新了体制机制,优化提升了发展环境,涌现出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和企业,太原高新区已经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成为我省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走自主创新道路的突出典范,成为引领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先导。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实现科工贸总收入719亿元,同比增长3.9%;工业总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19.5亿元,上缴税金26.4亿元,出口创汇1.4亿美元。目前,高新区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光电、生命科学、煤化工技术研发、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节能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格局,是山西省高新技术人才、项目、企业最为聚集的区域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新规划了汾东新区9平方公里用地,目前云计算产业园、物联网产业园两大园区已入驻,龙城大街两侧规划用地已安排入驻山西军威新能源创新园、清华同方知网数字出版产业园、生物基因芯片诊断技术中心、大邦蓝天国家环境保护技术工程中心、虹安科技矿山救护技术创新基地等项目。

高新区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优化项目评审、审批、建设等流程举措,一批规模和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技术领先的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一批新项目的入区加盟,使高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其中以的丁二醇加氢催化剂项目、中元煤洁净项目、华顿甲醇燃料等项目为代表的煤化工基地建设得到深入推进。

随着山西云计算中心、罗克佳华物联网、红外成像系统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启动,电子信息产业的集群建设进一步提升,并将成为我省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的重要引擎。以激光投影仪、全固态激光器、红外成像系统项目为核心的光电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以基因芯片、干细胞基因工程项目为核心的生命科学产业开始起步;以蓝宝石中试基地、钕铁硼、太阳能为核心的新材料与环保节能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以清华同方知网、问天网游、创影动画为龙头的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发展。

在新区开发中,拟规划建设现代信息安全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生命科技园等10个专业园区,总投资近840亿元,已引进和储备电子信息、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化项目95项。

未来,太原高新区将以现代信息、物联网、光电、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等战略性产业的专业园区或产业集群规划为切入点,以科研、孵化、创业、加速为支撑点,以开放的思维和手段集成社会资源为着力点,加速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集聚,构建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自主创新基地、新兴产业基地。

坚持产城一体的思路,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原则,把汾东园区建设成山西省的新亮点,打造一个以高新技术为主导、新兴产业为支撑,集高新技术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高端人才集聚的、现代服务功能齐全的、宜商宜产宜居的生态化现代科技新城。

1 

建设北路下穿府东街隧道顶板工程完工

滨河东西路部分桥梁限高有变化

高新区创新驱动打造生态化现代科技新城

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源头”揭秘

你的“房”格尔系数有多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