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发布数据称 山西房价上半年走涨

山西晚报  2013-08-15 07:25

[摘要] 本报8月14日讯,山西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山西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有进。完成开发投资413.9亿元,同比增长29.3%。另外,上半年山西房价上涨明显,6月份所监测的10个城市网签数据显示,各市6月平均房价均呈上涨态势,涨幅最高的太原市比2012年上涨11.3%。

本报8月14日讯,山西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山西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市场稳中有进。完成开发投资413.9亿元,同比增长29.3%。另外,上半年山西房价上涨明显,6月份所监测的10个城市网签数据显示,各市6月平均房价均呈上涨态势,涨幅的太原市比2012年上涨11.3%。

今年上半年,山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9.3%,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1.6个百分点,比平均增速快9.0个百分点,居第10位,居中部六省首位。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完成316亿元,同比增长41.4%。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投资同比增长82.2%,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77.6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37.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96.4万平方米。

具体看,上半年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29.9亿元,占到全省比重的31.4%。大同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7.4亿元,同比增长88.1%,增幅比全省快58.8个百分点,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1.2%提高到16.3%,对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33.6%,拉动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9个百分点。临汾、吕梁两市出现负增长,增速分别为-5.2、-1.6。

另外,今年上半年,山西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下降明显。新开工指标为引导市场预期的先行指标,代表着开发商的投资信心。今年以来,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持续呈现负增长。上半年,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150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增幅比上年同期下降57.7个百分点。

上半年,山西房价上涨明显。6月份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2%,同比涨幅为8.2%。这是自2012年11月以来,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连续第8个月出现环比、同比双双上涨。据省住建厅监测的10个设区城市网签数据显示,各市6月平均房价均呈上涨态势,涨幅的太原市比2012年上涨11.3%,涨幅的晋中市也比2012年上涨1.1%。

1

史上婚房才20平米 小伙伴们速来围观(图)

实拍美国"鬼屋"房贷危机惊碎"美国梦"(组图)

山西统计局称 上半年山西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太原西中环将与南中环对接 促成河西"新商圈"

太原地铁房 稳赚不赔还是潜力有限

7月太原地价上涨 住宅用地成市场主流

太原商品房成交面积7月继续走强

太原"6"字头楼盘售罄 中高端楼盘小户型抢手

华润20亿拿地进军太原 刺激周边楼盘预期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