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官员称 将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

中新网   2013-08-06 08:13

[摘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场报告8月5日在京举办。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作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专题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四场报告8月5日在京举办。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作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专题报告。

徐绍史说,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的情况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当前,发展中长期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同时,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增长动力偏弱,化解产能过剩形势严峻,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财政金融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他说,要扩大内需,多种措施促进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长。内需包括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两个方面。消费需求方面,重点是提升能力,改善环境,推动升级。提升能力,就是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长,让大家有钱消费。改善环境,就是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让大家乐于消费、放心消费。推动升级,就是积极创造新的消费热点,激发消费热情。当前要注意关注和培育信息消费和服务消费两个重点。

投资需求方面,要继续发挥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保持合理的投资增长。要保证有限的政府投资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主要包括:“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棚户区改造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具备建设条件的能源项目,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同时,支持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扩大市场准入,引导民间投资通过多种途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

扩大内需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加强总体规划、统筹谋划,抓紧修改完善城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大力推动户籍、土地、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他说,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政策,加大投入,认真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一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二是统筹城乡社保体系建设。三是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四是稳定价格总水平。五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开工建设,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六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1

太原高架路时代来临 西中环首件箱梁开始浇注

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

山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稳步 同比增长29.3%

丈母娘成房价上涨推手 10大高房价最通俗理由

3000元工薪族轻松买房 太原热销盘首付五万起

最严整顿之下 四个成语诉说太原购房者的苦悲

10年楼市调控房价涨10倍 政策未击中上涨根源

房价下的悲剧 苏州一男子因无房"挥刀自宫"

 1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