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未来两类房企能存活 “绿色+智能”打造企业差异化战略

房天下   2013-07-29 11:02

[摘要] 2012年,梗阳集团旗下的怡佳地产以“绿色地产领航者”的姿态,高调出现在太原房地产市场,旗下打造的第一个产品怡佳天一城从核心团队,到产品、营销等各方面都颇受业内关注。

2012年,梗阳集团旗下的怡佳地产以“绿色地产领航者”的姿态,高调出现在太原房地产市场,旗下打造的个产品怡佳天一城从核心团队,到产品、营销等各方面都颇受业内关注。

怡佳天一城位于龙城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晋阳湖龙城大街板块,产品核心竞争力则主打“绿色、低碳、智能”的高科技人文社区。梗阳集团从焦化产业转型至煤炭、焦化、房地产三足鼎立,怡佳地产总经理李典奇将如何解决转型中面临的问题?性大开发商、本土领军企业纷纷抢滩,群雄割据中怡佳地产如何利用差异化战略突围?什么是“绿色地产”,作为“绿色地产领航者”又该承担怎样的社会责任?带着这些问题,太原房天下主编蒋薇薇女士专访了怡佳地产总经理李典奇先生。

浙大MBA高材生 龙湖地产吴亚军旗下猛将如何投身龙城太原

房天下:我们知道李总是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MBA毕业,之后在重庆龙湖地产工作,是什么契机让您投身到太原的房地产市场的呢?请李总谈谈您的从业经历吧。

李总:在浙江大学读书期间,我的主攻方向是MBA房地产研究,隶属于房地产研究中心,导师是管理学院的副院长、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主任。房地产研究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不能脱离实践单做论道,只有与房地产开发相结合,才会对这个市场有更深刻的体会。我们同学每年都会回到学校,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中,共同判断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现在仍是研究中心的理事。

97年起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房地产生涯。工作的家单位是97年就在香港上市的东建地产,这为我打造了一个比较高的起点。那时我只是一个建筑工程的本科毕业生,从一线工程人员到总工程师助理,再到总经理助理。在别人眼中,我的职场之路很顺畅,只有我自己知道,越往上走才越觉得自己知识匮乏,营销、财务、工程技术方面的知识都要有所涉猎。

许多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很好做,前景广阔,房子也不愁卖。这只是后面几年的情况。98年爆发金融危机时,福建一带的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那时,我临危上阵,做了房地产销售,不懂营销,也不懂财务,就这样摸着石头过河。从那时起,我就给自己定位,要做一个房地产综合管理者。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需要对自己的知识面、知识结构进行完善,便下了很大的决心读研究生,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记得很清楚,那段时间每天晚上8点多忙完工作回家,读书读到早晨6点,就这样日复一日,考上了浙大。

之后在龙湖地产工作的经历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飞跃。曾经我觉得自己操作一个盘没有问题,但是让我操作一个100多万方的项目就没信心了。通过龙湖体系化的训练后,再多的楼盘一个人操作我也不怕了。只要制度、体系、团队建立起来,我完全可以很好地操作一个项目。一个时代决定了我们的发展,然后又碰到一个好的机遇,再加上个人一点点运气和努力,就走到了今天。

我曾说,自己不会踏足长江以北的地方。当时在我印象中,北方,尤其是太原,环境不好,天灰蒙蒙的。后来,经一个朋友介绍来到了太原。当时看了怡佳天一城项目就很心动,三面环水,旁边有晋阳湖,比西湖还大,交通等各方面条件都很便利,还是未来城市的中心。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这个项目。这么好的地当然要对得起它。正如耿市长所说:“要留遗产,不留遗憾。”我们是把怡佳天一城当做艺术藏品来开发的。两年过去了,我们的队伍也慢慢发展壮大了,项目也赢得了赞誉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