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服务式办公"将成未来新宠

武汉晨报   2013-07-25 15:14

[摘要] 武汉客厅风生水起的背后,是对我国传统办公模式的颠覆。带来革命性创新的服务式办公或许在未来一蹴而就,引领武汉未来写字楼主流市场。

2013年5月18日,总投资100亿元、总面积180万平方米的武汉文化地标武汉客厅,推出武汉服务式低总价甲级办公产品“梦想特区”,近500家企业排队热捧,3天售出8成,创领武汉写字楼销售新速度。6月29日,梦想特区应市加推,再次全城热销。

武汉客厅风生水起的背后,是对我国传统办公模式的颠覆。带来革命性创新的服务式办公或许在未来一蹴而就,引领武汉未来写字楼主流市场。

2013,服务式写字楼走俏中国

初创业者之地注重配套成不二法则

10点钟谈成了一笔70万的业务,11点钟接见专程从新加坡过来的考察人员。一个上午能处理多少事务?某服装设计公司董事长陈鹏的回答是9件,事实上他只做了这2件。其他的,用陈鹏的话说,很重要但并非核心的事务,都交给了写字楼的商务中心。“他们的服务很专业,很省心”。

服务式写字楼最初起源于美国,这种全新办公模式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办公体系,除了办公地点、办公家具、用品、设备等硬件外,还涵盖了各种服务人员与之相匹配,包括秘书、接待、物管等,是一种集商务中心、行政于一体的办公模式。在英国,服务式写字楼在过去十几年间日益受到追捧。

早在2005年,上海的服务式写字楼运营面积接近6000平方米,其租客大约50%是美国企业,30%至40%是欧洲企业,其余的基本为本地及亚太地区的企业。目前,不少一线城市中服务式写字楼项目出租率已达90%以上,众多租客尤其是国外租客正鱼贯进驻此类写字楼。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六个城市拥有近20家服务式办公楼的德事商务中心日前透露,宝钢、联想、中粮[简介动态]乃至微软等大公司也都是他们的客户。甲级写字楼租金大幅上涨,导致商务成本高企,是上述公司选择服务式办公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为了节省成本,目前即使类似宝钢、中粮这样不差钱的央企,在开拓新业务时,也会选择服务式办公室作为他们临时的办公地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武汉日益国际化,预计将来会有更多的海外公司在武汉开设分公司,服务式写字楼在很多方面将成为写字楼需求者新的选择方式。

初创业者之地

工作累了,在服务中心设置的咖啡休闲吧里坐坐。Helen总会绘声绘色讲述他看的电影大片;Joson则会兴奋地分享他的投资理财经。今天又碰到一个新朋友,他的公司居然就在楼上,是一家非常棒的家装公司,业务上完全可以对接一下。在这里,每天和不同公司,不同行业,甚至不同国籍的“同楼”们不期而遇,Joson感觉是件非常惬意的事。公司刚起步,在这里开拓视野,建立人脉,这样的感觉,多么温馨、便利。

服务式写字楼,就是Joson这样初创型企业家的之地。

对于这类企业,可谓万事开始难。前期商务接待、商务会议等各类繁琐的事项常会牵扯太多精力。而服务式写字楼在规划之初,就会配备保姆式的商务配套,让入住者不必为商务环节烦恼。

武汉客厅项目总经理方黎介绍,对中小企业来说,员工精简,为了一些偶发性的事务招聘专职员工成本太高,梦想特区能将企业从日常办公的繁杂事务中彻底解放出来。比如会议洽谈、礼宾服务,服务中心可以帮忙提供接送机服务,提供员工的穿梭巴士服务,为企业预订各种场所等等。办公楼内休闲区还容纳咖啡厅、书吧、茶歇等特色品质服务。

对于初创型企业,服务式写字楼更是一个助其发展壮大的“孵化器”。入驻企业可同步享受高新技术、创意产业、创业企业的系列优惠政策,涵盖财政与税收、投资与融资、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与引智政策等,可为入驻企业提供营养土壤,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华丽蜕变。

武汉客厅·梦想特区的规划建设就是以此做精准定位,为这类敢于梦想、勇于拼搏的青年创业者量身打造。入驻企业除享有地区性政策扶持,创业扶持基金外,还整合写字楼内的上下游资源,周到性地考虑为企业搭建平台,实现业务对接,并帮助企业担保、贷款,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蜗居在街道口一个商住楼[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里创业的夏先生说,梦想特区的高档环境和超豪华服务,已超越了单纯的甲级写字楼,更像是一个培育创业梦想的地方,在这里发展、壮大,是每个创业梦想家的栖息地。据了解,武汉客厅项目被列为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省、市、区重大建设工程,旨在开创中部企业会议会展平台、华中地区商贸展销中心、湖北武汉文化交流基地、城市公用商务服务集群。

注重配套成不二法则

世邦魏理仕的研究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武汉优质写字楼总量约148万平万米,预计未来三年内将新增优质写字楼240万平方米。由于发展受限,64%的新增写字楼将位于传统核心商务区外。

对此,业内人士给出的选择建议首谈配套:项目是否能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走差异化路线,并出台相关政策以吸引优质企业进驻,这样的写字楼才具有有效的竞争力。除此,距离核心区域轨道交通15内到达的次中心高品质,配套设施齐全的写字楼是对租金成本敏感型行业租户的。

地铁开通大大提升所经区域物业价值已成为既定规律。地铁2号线开通后,光谷商圈中心60平米左右写字楼最为活跃。商家拿钱排队等着求租,租价上涨了2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武汉客厅物业处于价值发现前夜。2、3、8三条地铁全面运行后沸腾的人流、畅达的交通将快速拉升区域板块价值,梦想特区黄金区位价值将加速凸显。

不仅如此,置身武汉客厅梦想特区,还可以享受城市客厅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汉口大戏院、民间藏品博物馆、国际名品商业中心等等专属文化生活配套,出门即融入国际时尚潮流。大型主题餐饮喜宴,可满足不同商务活动及宴请。中央音乐厅,魔幻实景音乐剧场、希尔顿大酒店,为人们带来震撼的文娱生活体验。

立足武汉城市文化会客厅,武汉客厅梦想特区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办公条件和成长营地,以便捷交通环境、浓郁文化艺术氛围、创新型商务服务、全方位政策扶持保驾护航,为创业精英们开启恢弘壮阔的圆梦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