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太原近期银行房贷收紧 房贷利率出现上浮

山西晚报  2013-07-18 07:35

[摘要] 前段时间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是否会影响到房贷?今日,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有收紧房贷趋势,有的银行调高了二套房贷款利率。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张磊)前段时间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是否会影响到房贷?今日,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有收紧房贷趋势,有的银行调高了二套房贷款利率。

近日,太原市民李先生咨询本报记者道:“我是本地户口,已经买过一套二手房并拿到大红本,曾经办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目前房贷已经还完,也注销他项了。现在我还想贷款买第二套房,请问能贷多少,受影响不?”

对此,记者咨询了太原市多家银行发现,工商、建设等国有银行目前的首套房贷款比例、首套房贷款利率、二套房贷款比例、二套房贷款利率,都基本维持不变,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变化较大。

例如邮政储蓄银行与光大银行都上调了二套房的贷款基准利润,上浮30%;晋城银行停贷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业务,只提供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比例达40%,并且需要公司担保;而民生银行和晋商银行则停办所有的住房贷款业务;其余大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3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很少给予优惠折扣,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资金紧张会影响购房者贷款,同时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也将增加,这会加快开发商预售回笼资金,下一步市场供需有望得到改善,但太原房价是否下行,则要看后市如何调整。

1 

太原严打违规售房 1周开出12张3万元罚单

规划局:"长风东鼎"罚没将在一个月内明朗化

太原建造13座立交桥 构架立体交通新格局(图)

太原近期银行房贷收紧 房贷利率出现上浮

六月土地市场升温 接下来太原房价会涨吗

太原房租连涨三年 房地产中介监管还得加把劲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